2002年4月9日星期二

工党公报:对被捕的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表示崇高敬意

 

国内临时中委三次全会公报

二零零二年四月十八日

中国工党国内临时中央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于二零零二年四月十六日至四月十八日在上海召开。

余 音(四川),顾 雍(湖北),杜 平(贵州),戴 枫(广东),潘定国(黑龙江),魏仁敏(辽宁),郑 重(河南),龚 凡(重庆),朱 韵(上海),马 中(新疆),钱 容(北京),李国安(山东),高 峰(河北),章 欣(湖南),王安国(江苏),汪扈宁(青海),朱顺来(云南),林 德(内蒙),陈 仁(广西),陈松克(山西),陈德山(安徽),金仲平(吉林),韩 灵(陕西),马自由(宁夏)等二十四位临时中央委员出席了会议。

大庆支部主委贾桂芳、辽阳支部主委王大刚、抚顺支部主委蒋利民、郑州支部主委冯承英、天津支部主委曹 振、贵阳支部主委郭仲平等六位同志列席了会议。

林 颖(福建),董贵书(江西),毛子孝(浙江)等三位临时中央委员因事请假。

余 音、顾 雍两位副主席主持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大庆支部、辽阳支部、郑州支部、抚顺支部、天津支部、贵阳支部、重庆党部、上海党部关于当地工运的报告。会议作出以下决议:

一、对辽阳当局无理逮捕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的违宪行动表示极大愤怒和严正抗议。会议要求辽阳当局立即释放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并赔偿一切损失。

二、会议对被捕的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表示崇高敬意和坚决支持。会议对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的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慰问。

三、会议决定成立劳工法律援助中心,为姚福信、肖云良、庞庆祥、王兆明四位工人领袖和他们的亲属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工人和他们的亲属提供最大可能的法律援助。

四、会议感谢临时中央对劳工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会议希望一切关心中国自由工运的机构、组织和人士为劳工法律援助中心提供实际资助。

五、会议要求江泽民先生,朱镕基先生,特别是工人出生的李瑞环先生,正视中国工人的困难处境,特别是失业工人的悲惨遭遇。希望你们带头遵守宪法,对辽阳当局的违宪行为立即予以纠正,保护工人为争取自己的合理权益的一切合法行动。

六、会议号召全国工人以维护自己权益的正义行动庆祝“五一”劳动节。

< 前一個

工党国内临时中委三次全会公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