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习近平面临的罢工大潮和独立大潮

习近平面临的罢工大潮和独立大潮/草虾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7月20日 转载)

     共党太子习近平率其打手造访纽西兰期间,围殴高举西藏日照雪狮旗的绿党洋人,违背了纽西兰一国两旗的法律。同时,支陆国内又爆发了深圳富士康跳楼、佛山本田罢工等等劳工危机。由此至2012年共党十八大的两年间,呼声最高的太子习近平将要登基的过程中,他将面临怎样的罢工大潮和独立大潮呢?他有否足够的智商面对共党垂死挣扎的局面呢?共党推动习近平登基,对各种民生民族危机的作用是缓和呢还是激化呢?
     一,习近平个人素质与共党大局的走势 (博讯 boxun.com)
    共党发迹过程中曾经高举孙中山先生倡导的三面大旗:(1)民生,劳动人民当家作主;(2)民族,鼓吹蒙古、西藏、维吾尔各邦人民建立自治共和国,改造中华民国为联邦共和国;(3)民主,向饱受英美熏陶的民主党人许诺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甚至高调鼓吹美国式的政治制度。然而劫踞支陆之后,立刻变脸为斯大林式的血腥暴政,手法为对蒙维藏三疆人民的血腥殖民、对中国民主同盟的反右清洗、对历次民主运动的血腥镇压。一路走来,以坦克推动经济,膨胀外表之下的大盘趋近崩溃。
    说它趋近崩溃,是因为它的经济结构根本失调,一方面是高位上扬的房地产等等经济泡沫没有中下层的足够购买力的承接,另一方面水土坍陷哀鸿遍野。反观西方国家的持续繁荣,是因为汲取了马克思主义的教训,推行凯恩斯主义,以官府福利财政调节贫富差距,包括严格征税迫使富人捐助教育慈善事业、官府承担养老抚幼医疗等等为社会保底。然而这一切,都与共党的精神背道而驰--这个只顾自己集权腐败的匪帮,怎肯把自己霸占的国家权力用于为人民服务呢?除非彻底颠覆共党的历来传统。
    习近平似乎是这样一个合适的人选,因为他的父亲习仲勋老先生在共党之内是“陕北救毛帮”的恩主,与邓小平同为建国诸侯,所以习氏可以颠覆“以毛邓的是非为是非”的惯例,可以从高岗林彪两案开始平反历次冤案,而不会受到“忘恩负义”的罪名谴责。老习祖籍河南、发家陕西、总督西北、改革广东,小习初任河北、封疆福建、转职浙江、起飞上海,贵妃彭丽媛家在山东,似乎可得多省拥护。更兼其最初在中央军委当秘书,也算是各级军人的“老领导”了。即,除了东北、西南两块,习氏的势力都可以覆盖。
    从邓小平提拔的胡温出身平民发迹甘肃,斯为民族关系的十字走廊,可以看出,邓小平深具用心,希望塑造共党领袖的平民形象,注重西部内陆及边疆的和谐发展。邓小平留下的各种危机,在江泽民李鹏这一辈发展东部经济之后,可以在胡温这一辈手里得以缓解。然而,事与愿违,变本加厉。
    二,习近平本人的局限与共党的利益结构
    共党极为醉心于专政与繁荣兼得的新加坡模式,但却不懂新加坡能够独立繁荣的真正原因是当时马来西亚首相东沽王子的宽容。东沽首相作为马来西亚独立之父,推动华人居民为主的新加坡从马来联邦中独立,避免马来土著与华人的民族矛盾宗教矛盾,并以供水等等资源为新加坡提供保障。容许、鼓励甚至推动在马来西亚联邦中的弱势群体华人去独立,这就需要极为高超的政治智商和恢弘的贵族风范。东沽首相是王子出身,又到英伦接受了孤立主义的贵族教育。这些素质,习近平所代表的共产太子党们是否具备呢?
    习近平先生给我的印象,恕我不恭四个字:土豪、恶少。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习仲勋老先生是19岁造反的平民抗暴英雄,又在党内饱受压抑,但是习近平则是在红色摇篮里吃着特供奶粉长大的,已经不具备一个英雄成长所必需的苦难环境。但是呢,习近平又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贵族,因为孟尝君、柴进那样的贵族,需要有自己的世袭封地,能够悠哉游哉于一方,以家财笼络一时豪杰,才能养成达济天下的高尚情怀。共党制度下,人人都是奴隶,即使混到习仲勋陈希同这般地步,也不可能拥有不受侵犯的私人领地,而且随时都会被剥夺了身家性命。这样制度下成长起来的习近平们,虽然在官府衙门之中到处人头熟透,但也时时警惕以防别人的落井下石。正因为这样的党内恐怖的环境,所有的共产党徒若想明哲保身,就要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利益”,党以汉人官僚为主,那么就要时时处处维护官僚阶级的利益、维护汉人的利益,说穿了就是剥夺劳动人民的人权、剥夺边疆民族的人权,才有党权军权政权的巨无霸。对人民的凶狠,才能获得党内好评。
    习近平的家世,从小就决定了他的个人思维是老子打江山儿子坐江山,坐了江山抱美人。从他在厦门市长任上娶了二奶彭丽媛,说明他不懂“无盐娘娘生得丑,保着齐王坐江山”的道理。共党歪论三个代表之贪官、奸商、文痞,还应加上第四个代表:美女。习近平率领打手,越洋万里去围殴纽西兰的绿党人士,颇似华文经典中描绘的高衙内、薛蟠呆霸王等等恶少形象。凭着家世,年纪轻轻就进了清华名校,毕业了进入中央军委枢密院,然后外放福建成为一方诸侯,一手抱着美人歌星,一手写着清华博士论文。这种经历,表明他不可能体会处于弱势的劳动人民和少数民族的痛苦。
    三,独立大潮等待习近平
    现在,共党经常指责台独、藏独、维独,还有潜在的蒙独和满独,其实在共党的军事霸权之下,可以用膨胀的经济实力,雇佣无穷人数的汉人草民充当“统一”的炮灰去镇压边疆,弱势民族都没有能力谋取独立的。但是,“诸独”又是迫在眉睫的,而且主力就是共党内部的权贵集团。考察前苏联、前南斯拉夫的崩溃史就可以看出,一党专政的经济基础在于垄断邦国资源。当它的大盘利益尚未瓜分完毕时,尚未吃饱的党徒们都等着坐上交椅捞一把,“统一”就是他们的利益所在。当这个系统的大盘利益都瓜分完毕,没有新的巨额利益可供增长时,那么已经赚满的利益集团就要找地方生根,最好的借口就是“独立”,鼓吹一套地方文化,煽动地方居民对朝廷的仇恨,诸如中央朝廷抽税太多、养活太多的官僚等等。
    前苏联、前南斯拉夫解体之后,原来的朝廷大员都回到故乡,拥兵自重。各个地方的军区成了各个独立共和国的“国军”。一旦枪杆子们决定自己单干的时候,完全可以勒令宣传行业的文官们鼓吹独立有好处。所以共党舆论的主流是统是独,就看局势如何对其利益集团有利。而且,汉人一贯轻视民族宗教之类的精神领域,一旦独立事业的需要,共党大员们都可以轻易更改自己的种族、宗教之类的登记事项。假设沈阳军区的枪杆子们觉得需要,完全可以效仿张作霖搞满洲独立,可以自称是满洲人,可以把“法轮功”当作宗教旗号,都能吸引国际同情。关东的下岗工人失地农民闹了好多年的维权都无效果,一旦地方大员们许诺以利益满足,并把以前的罪责推给北京朝廷,那么“中央军委”哪有能力镇压呢?当然,要看各个地方军区的利益默契。东汉末年,朝廷下令各地镇压清流党人、镇压太平道暴动,结果形成了各地诸侯的割据局面。
    似乎,最危险的潜在的独立地区是在满洲,它不乱的话,其他地方也不敢乱。一旦满洲独立,那么关内乘势而起,南蒙古、大西藏、维吾尔都会闻风而动,一旦平民围攻基层官僚,那么它就大盘失控了。为了控制大盘,北京朝廷就要尽可能的满足各个地方利益集团的贪欲,岂不是个无底洞?同时还要经常轮番转动各位大员的封地,这又促使了各级官僚的行为短期化,不顾一切赶紧捞、捞了跑。朝廷的各个部门、边疆各个自治区、驻外使领馆的官僚们,都以“反独”为借口,从国库挖出预算,习近平不割肉能行吗?
    四,罢工大潮等待习近平
    共党能够维持“统一”的大盘,要应付以“反独”为旗号的天文数字的浪掷,这一切都需要国民经济体系的支撑。这个经济体系又是两头在外,一切的重担压在国内工人头上。重庆出租车夫的罢工而引发了薄熙来“打黑”,说明罢工已经被共党官府认识到是最有威胁性的。今年的深圳富士康跳楼和佛山本田罢工,表明共党官府已经试图为劳工危及寻找泄洪口,试探南方外企罢工的社会反应。共党绝不允许它的“国企”发生罢工,各级官僚操控的地方企业或者“民企”都可以勾结警方予以镇压,小型私企则大都采用私人亲和的方式化解危机。因此,外企因为不能直接与官府勾结就成了钳制罢工的薄弱环节,共党官府也是幸灾乐祸,让外企老板们伏伏怗怗地拥护一党专政,否则就要卷铺盖离开工潮四起的支陆。
    然而,人民的忍受毕竟是有极限的。外企开始的工潮,也正表明了官府力量稍有松懈之处之时,就有民变发生,就看是什么事件刺激了人民的情绪。一方面是民间维权人士精心研究搞事技术,另一方面是官府精心研究镇压技术。但是,这两方面都不能涵盖社会的全面,稍有裂缝就有岩浆迸出。几家先进行业的超级外企的罢工与加薪,已经悄悄的鼓励了其他行业的所有企业,谁不追求利益呢?最先开放的广东的外企,劳资关系是赤裸裸的,所以容易发生撕破脸皮的罢工。其他地方呢诸如华东华北地域呢?随着职工的年轻化,网络已经是他们的精神世界,任何消息对他们都是封锁不住的,就看发生什么样的点火讯号了。
    这个时候,习近平稳步走向十八大的登基大典,实质是稳步走上火山口。毛邓江胡几代人留下了的烂摊子等他去收拾,历代党魁的权力越来越弱,与官僚利益保持一致的要求越来越严,对部门地方的约束力越来越弱,党内权贵官僚们又不肯放权让利给人民,末日心态要捞得更猛更快更狠,人民负担越来越重,人权意识越来越醒,社会通讯的发达提供的切磋搞事的能力越来越精,现代经济为社会提供的共振也是越来越强。参见刚刚发生的“印度瘫痪”大罢工,为抗议油价上扬、通货膨胀率持续飙升,印度全国遍受冲击,工商团体估计将要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6.5亿至28亿美元。这样规模的罢工及损失如果发生在共党统治之下,孱弱的中国经济结构承担得了吗?再加边疆民族的风潮和国际社会的干涉呢?
    五,习近平的两手硬,将是自杀手段
    因此,我们可以猜测,习近平在纽西兰围殴绿党洋人的行为,应该是经过精心预演的,完全可以事先确定:“碰到藏独搞事逼近,怎么办?打!碰到洋人搞事逼近呢?照打不误!”这样虽然在国际环境被视为土豪恶霸,但却能获得党内国内的一片欢呼,甚至把习近平吹捧为“民族英雄,敢打干涉中国内政的洋人!”这份“打洋”造型,要比“打黑”高出几个等级,颇为符合“祸水外引”的既定国策,因而可以断定习近平登基已经无可阻挡了。
    习近平的形象已经可以概括为两手硬:维护党官利益的一手要硬,镇压人民的一手要硬。这就是他获得喝彩的奥秘所在。但是,习近平先生似乎忘记了自己最初当官是县委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那里的滹沱河畔的临济禅院?“临济”二字,源自易经六十四卦的“既济”“未济”,面临“既济”的彼岸之时,如何返身救度“未济”的苍生呢?禅宗十一祖义玄和尚于彼创立了辉煌的汉人佛教临济宗,喊出了“见神杀神、见佛杀佛”。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土豪衙内出身的习近平若想摆脱全党沉溺纸醉金迷的集体无意识状态,就看他是否敢于斩杀党内利益集团的神佛,那才是苍生的造化。
    【草于2010.07.05达赖喇嘛75寿诞暨维吾尔暴动周年】
    【首發《動向》299】 _(博讯记者:草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