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美国港口卡车司机给占领港口运动的公开信

2011年12月12日

  我们是在港口和货站之间跑运输的一线卡车工人。我们受洛杉矶港、长滩港、奥克兰港、西雅图港、塔克马港和新泽西港的同行工人委员会委托来表达我们的意愿。尽管面临风险,我们还是愿意支持我们兄弟姐妹的行动。我们中间有一位母亲,其他人都当了父亲。我们当中有五个人有11个小孩,还有个小孩在肚子里。46年来我们一直在海岸和美国商场之间跑运输。
  我们被这场非暴力民权运动所鼓舞,坚信我们工人遭受经济不公而困苦不堪。我们感谢“99%人民大众运动”听取我们正义的呼声,我们对这场运动感到由衷的喜悦,一般我们是不会这样的。
  今天的示威行动将深刻影响我们。尽管我们不能正式地为每一个工人疾呼,但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证明,这场运动对于我们全美11万港口卡车工人来说就像每天穿鞋走路一样自然。或许有媒体会问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封锁行动,事实上也很难说清楚。但我想问其他人,为什么当局不愿意哪怕回应我们一个字?
  我们喜欢车轮上的这份工作,我们很自豪美国由于我们的劳动而前进。但当我们了解我们的工资还不如快餐店的钟点工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羞耻。要知道,我们平均每周要工作60多个小时,不能与家人团聚。
  我们的经济危机重重,这个危机才是对我国最危险的占领之一。我们不认为美国卡车司机应当被扫进历史垃圾堆,这份工作应当得到中产阶级等级的报酬,就像几十年前一样。
  我们多么想干净体面地威风凛凛地驾驶卡车,呼吸着新鲜空气,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贫困和污染像瘟疫一样在港口蔓延,我们的经济体制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公众们,请稍微同情一下我们的遭遇吧!
  为什么呢?就像华尔街可以枉法乱纪,资本家也可以横行霸道。市场在一群骗子手里运行,我们工作的公司管我们叫“自由司机”,好像我们可以做自己的老板一样,但他们处处盘剥我们。我们拿着第三世界的工资,蜷缩在狭窄的驾驶室里。我们没法确认工资,连看都不给看一眼工资单。我们工资计件支付,而没有小时工资。所以我们也占领了港口终端,我们还要阻断交通,我们就是卡车和轮船公司的牺牲品!所以我们被逼上梁山,因为我们就是马路上的“现代奴隶”。
  我们没有休息室,我们的驾驶室里满是空罐子和塑料袋,我们活得像狗一样。一位奥克兰港司机最近被辞退,因为被发现在仓库“有不轨行为”。不论是港口还是终端商都认为没有必要为我们提供起码的像个人一样的工作条件。对于女司机条件尤其苛刻,所以女司机一般很难干长。
  公司强令我们节约开支以保持竞争力,这使得公路失修,危险重重。如果我们想揭露这一切,那下场只有饿死。这使我们不能团结起来争取权利。
  现在很难确定我们这份工作的复杂性质,以及我们的身份。资本家管我们叫“承包商”,劳动局管我们叫“未定性劳动者”,我们管自己叫“黑户”。那些在国际贸易和物流中赚了大钱的资本家刻意回避我们,因为所有人都是这么干的。本周一位记者和我们对话,她解释说会很好地向公众传达。我们希望大家读一读《高盛和其他公司是如何压榨港口卡车司机的》这篇报道。
  但这里还有个问题,为什么SSA这样的公司要这样做?为什么想从埃克森-美孚这里多拉点油的maersk(丹麦船运巨头)这样的大佬也要耍这样的伎俩?
  原因就是,他们要骗税,就要降低物流成本,就要否认我们是属于工会的。
  典型的做法如下:所有的支出都得从我们自己账上算,包括卡车钱或租金、燃料费、保险费等等。我们的老板就不用负担这些成本,而我们却得承受这一沉重的经济负担。单是车钱这一项就是我们一年净收入的四到五倍,我们许多人都只能拿计件工资而不是计时工资。他们现在还是把我们当成“个体户”对待。
  甚至连少数能够成为正式工的人也不能享受到公平待遇,不信你去问问我们的同行,那些为Guess、Armour、POLO等服装品牌跑运输的工人试试?他们所受雇的位于洛杉矶的物流公司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在购物季26个司机就累屁了,洗不到澡,没法休息。公司还专门请了一个反工会的律师来对付他们。
  就算工作这样辛苦,我们也不愿意干脆辞职。首先,我们要工作,否则生活就失去了保障,我们许多人就是被绑在卡车上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为什么要撂挑子?我们就要干司机,我们干得很好。我们富有经验,保证着Target、BestBuy、沃尔玛等大企业的物流。请看看你家里的家具家电,还有你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的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想一想港口卡车司机为你送到的圣诞礼物,那都是我们的汗水。
  我们宁愿团结一致,从内部改变我们的体制,也不要辞职。我们应当被尊重,受到公平对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罢工堵路,向老板示威。就像我们的英雄SSA公司司机达奇-普拉利尔今早高呼:“不斗争就一无所有!”我们越沮丧,就越顽强。我们已深思熟虑,如何有效组织起来,争取尊严、尊重和正义。
  现在贪婪的资本家把我们当成“暴民”,官僚把我们视为试图改善工作条件的“土匪”。但我们相信我们背后团结起来的人民大众的力量与潜能。我们钦佩在海岸工作的劳动者的力量和不屈不挠。我们奋力斗争,抵抗剥削,于12月12日发起罢工。我们宣告:“我们或许没有工会,但无人可以阻止我们团结一心。”
  我们是我们那些示威的兄弟姐妹的坚强后盾,他们帮我们发出声音。但我们还需要你的帮助,我们要一起宣告:“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们组织自己的工会!”

卡车司机莱昂纳多-梅嘉、耶玛尼-伯翰、匈马拉-伯利兹、
阿普杜尔-汗、拉米罗-高代联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