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otpor塞尔维亚

otpor形成一个塞尔维亚的政治青年组提前在2000年选举-他们收到来自美国各政府机构的经费和培训。组有wesbite的(www.otpor.com),但它是一个单页组的符号,没有别的。同样的人训练有素Otpor的接着就培训类似的“彩旗”反对派运动在东欧。

内容

[ 1 ]

otpor活动

otpor类型的活动,涉及社会组织的好战节灌输政府玩世不恭,淹没了政府的消息,和传达的印象是,有广泛的反对基于支持。其活动量,以破坏政府的消息,并有损其形象。注:相同的公式已在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尔巴尼亚和白俄罗斯重新使用。otpor的主要活动有:

  • 涂鸦鼓励对当权者cynism。或如迈克尔·多布斯把它:“5000罐喷漆的学生积极分子以潦草整个塞尔维亚的墙壁上反,米洛舍维奇涂鸦和250万贴的口号,他的成品,”成为革命的口号所支付的美国纳税人。 “多布斯运。” 前。
  • 传单
  • 国外(CNN)的摄制组的利益与标志集结浓度
  • 组织学生团体
  • 喊了政府在公共场合扬声器
  • 敌对质疑政府官员,并要求辞职;起哄...和一般的破坏性和恐吓行动

从Wikipedia

otpor! (西里尔文!ОТПОР)是塞尔维亚的亲民主的青年运动,导致最终成功的斗争,推翻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2000年它被广泛计入。它成立于1998年10月作为响应镇压大学和媒体介绍了这一年的法律。在开始Otpor在贝尔格莱德大学的活动。Otpor在北约对南斯拉夫的空袭之后,开始对南斯拉夫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政治运动。这导致了国家对在此期间,他们几乎2000年被逮捕和一些殴打Otpor活动家,警察镇压。Otpor推出2000年9月的总统竞选期间的“Gotov乙脑”(他完)运动,镀锌塞尔维亚与米洛舍维奇和不满导致他的失败。一些学生谁带领Otpor名称意味着“抵抗”塞尔维亚语言的使用1竞选活动的理论基础非暴力行动的基因夏普的著作塞族翻译。
...
Otpor激励和培训几个其他在东区公民青年组织欧洲,包括在格鲁吉亚共和国Kmara(本身谢瓦尔德纳泽下台的原因之一),波拉(目前在抗议活动后,乌克兰总统大选,2004年)在乌克兰,Zubr成员反对总统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MJAFT在阿尔巴尼亚。

从戴安娜·约翰斯通,愚人节的远征

美国NED的“非暴力行动的方法”提供了数百万美元,训练到一个自称没有政治纲领的愿望“是正常的”西方以外Otpor(电阻)的青年积极分子组成的网络。otpor青年握紧拳头的海报贴满了墙壁和尝试,为了谴责作为镇压的“政权”被捕的。
米洛舍维奇在2000年9月24日举行的第一轮比赛,未能获得连任。正式结果给了一个五人的比赛中科什图尼察超过48%的选票。这赢得所需的百分之50%略有下降,但表示在对米洛舍维奇的径流,谁落后约十个百分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滑坡。DOS(塞尔维亚民主反对派)(南斯拉夫选举法呼吁第二轮,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中赢得绝对多数。),这在一定的投票箱胜利的前景感到满意,声称第一轮的胜利,并宣布它将抵制第二轮。这种紧张局势加剧,并提供了一个机会,为Otpor搅拌器考虑到自己手中的事项。在DOS从而走上街头比赛从投票箱。其结果是10月5日的“民主革命”的奇观,当一大群人冲进Skupstina,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议会大厦。呈现在世界公众的自我解放的自发行为,事件上演的电视摄像机,拍摄,并转达了一遍又一遍相同的场景:青少年透过窗户打破,飘舞的彩旗,火焰上升,吸烟包绕议会大厦,“米洛舍维奇政权的象征”来形容。- 愚人节的十字军东征,P。257。

训练和球员

培训和组织的Otpor代理商是一个漫长而昂贵的操作。本文总结了它是如何做,谁参与:

虽然NDI的密切合作,同塞尔维亚反对党IRI的重点Otpor作为革命的思想和组织的骨干担任其注意力。在三月,IRI的支付二十几Otpor领导人出席在布达佩斯的希尔顿酒店,几百码,沿多瑙河从NDI的最惠国待遇万豪研讨会上非暴力抵抗。
在研讨会期间,塞尔维亚学生接受培训等事宜如何组织罢工,如何沟通的符号,如何克服恐惧,以及如何破坏一个独裁政权的权威。首席讲师退休的美国陆军上校罗伯特·赫尔维
赫尔维,谁担任两个旅行团中,取得了世界各地的非暴力抵抗方法的研究,包括那些在现代缅甸和在美国南部的公民权利斗争。越南,介绍了Otpor活动家,美国理论家,他所描述的吉恩·夏普的想法“克劳塞维茨的非暴力运动”,指的是普鲁士著名军事家。[1]

丹尼尔P. Serwer,IRI和USIP手术,也教员Otpor之一。[2]

资金来源和培训(字母顺序)

SourceWatch资源

参考有关Otpor

  • PBS系列,把一个独裁者,公共广播,2002年。注:这部纪录片描绘正面光Optor -没有提到它的起源或可能中央情报局关系。请注意,电影导演杰克·杜瓦尔,制片人彼得·阿克曼,电影制作ICNC。根据杜瓦尔的传记,读这部电影的历史。
  • 罗杰·科恩,“究竟是谁放倒米洛舍维奇?” 纽约时报星期天杂志,2000年11月26日。
  • 迈克尔·多布斯,南斯拉夫反对派推翻独裁领袖“,2000年12月11日,华盛顿邮报”, “ 美国咨询导米洛舍维奇反对党的政治顾问帮助。
  • 采访Otpor Srdja波波维奇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3月20日,2002年。
  • 戴安娜·约翰斯通,愚人节的远征:南斯拉夫,北约和西方的幻影,冥王星出版社,2002年,P。257。
  • 斯蒂芬的马尔维,背后在基辅的集会的场面,2004年11月28日,BBC在线。美国:“纳塔利娅是基辅地区的学生抗议组叫波拉,仿照,从而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下台的塞尔维亚组Otpor为副组长,在春天,她参加了在基辅由Otpor领导人亚历山大讲座。马里奇“。
  • 布赖恩Pozun,修改行政长官,2001年2月26日,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规划。Otpor后,米洛舍维奇的参考。(行政长官审查已更名为甲基苯甲酸)。
  • 大安范德Schriek,格鲁吉亚的革命已经有多好!,世界新闻回顾,2003年12月7日,
  • 乔纳森·莫厄特, “ 新的行动Gladio? :乌克兰后现代政变完成测试新模板“在线杂志3月19日,2005年。包含运营商的描述背后操纵Otpor,和谁资助本。

参考文献

  1. [1]
  2. 乔纳森·莫厄特,运。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