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美中沃尔玛员工 共商在中国罢工战略

来源:德国之声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报道,美国工会组织“我们的沃尔玛”与中国沃尔玛员工一道,商讨了新近在中国举行的罢工活动的战略。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沃尔玛工会"我们的沃尔玛"(Our Walmart)与中国"沃尔玛员工联谊会"(WCWA)上月使用Skype在翻译的帮助下,商讨了新近在中国举行的罢工活动的战略。
  "我们的沃尔玛"领导人达凡特(Cantare Davunt)说:"他们请求我们的支持。"他参加了Skype讨论。
  "我们的沃尔玛"副会长石雷德曼(Dan Schlademan)表示:"我们可以共同向沃尔玛施加压力。"
  "我们的沃尔玛"组织称有10万余名沃尔玛员工为会员。沃尔玛在美国的雇员数为150万人,全球总雇员数为230万人。
  美国加州大学劳工与民主研究中心主任利希滕斯坦(Nelson Lichtenstein)表示,这样的国际合作十分罕见。"大型美国工会曾对一些国家的劳工运动予以支持,但从未涉及中国。"
  路透社引述劳工专家称,不少美国工人和工会通常将其它国家的工人视为就业岗位的竞争者。
  不过,"我们的沃尔玛"和"沃尔玛中国员工联谊会"均没有什么筹码迫使雇主作出让步。"我们的沃尔玛"没有集体谈判权。其会员资格是免费和自愿的。
  "我们的沃尔玛"宣称去年成功推动最低工资增加到10美元一小时。但这是在一场全国性的劳工运动的背景下实现的,该运动在多个主要城市开展,有政界人士和多个劳工组织参与。
  中国每年发生数百起罢工事件。位于香港(专题)的中国劳工通讯称,从2011年1月至今,已追踪到6901起罢工事件,其中349起发生在外资企业。
  "沃尔玛中国员工联谊会"微信创建和管理者张利亚向路透社表示,今年7月沃尔玛员工在南昌、成都、哈尔滨的4家店组织罢工,每个地点有多达60名员工参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