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百事中国五地工人停工维权 重庆、成都等地参与维权员工已达千人

    自由亚洲电台2011-11-14报导
    台资在中国大陆食品企业康师傅收购百事中国股权后,百事中国的五家瓶装厂周一起停工维权。周一早上,位于重庆、成都、南昌、福州、长沙五个厂的员工集体递交了15至16日请假的假条。他们表示,如果公司不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将会提起诉讼。
    11月5日,康师傅和百事可乐共同公布了双方的联盟协定,如若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康师傅将以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股权,换取百事可乐中国在内地24家瓶装厂的所有股权,成为这些瓶装厂的新主人。
    此举遭到了众多百事可乐中国瓶装厂现有工人的反对。百事可乐重庆瓶装厂工人认为,他们此前甚至没得到通知就被卖了。百事可乐试图单方面和他们解约,然后让他们再和康师傅签约。在这个过程中,工人的权益却得不到任何保障。
    周一晚间,百事发表声明宣称,「百事是一家负责任的雇主。我们高度承诺保护员工的权益。我们与康师傅的联盟倡议有待政府批准。若获批准,罐装厂系统劳动合同将继续履行。在新的联盟下,百事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其在中国积极参与、密切合作的市场地位。我们正与员工进行积极沟通。」
    陆媒报道,周一早上9点,百事重庆工厂门口拉起了横额,员工口号整齐,但情绪激动,要求公司进行补偿。在工厂的布告栏以及百事的宣传广告旁,随处可见员工对此次联盟事件的「意见」:「骗子」、「诚信何在」「还我青春」等字眼频频出现。报导说,重庆、成都等地参与维权的百事可乐员工总数约千人。

百事中国五地工人停工维权 重庆、成都等地参与维权员工已达千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