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谁是"敌对势力"? 谁是"工人的公敌"?

转自CWI中国劳工论坛http://www.chinaworker.tk
(有删节和若干处理)
——————————————————————
谁是"敌对势力"? 谁是"工人的公敌"?
星期三, 18 二月 2009.
2月17日全总第一书记电视讲话: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一些企业遇到的困难对农民工队伍进行渗透和破坏"
陈励志, chinaworker.info
chinaworker.info@googlemail.com
2 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简称:"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春兰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除了冠冕堂皇地提出一些所谓"再就业培训和自主创业"等"作秀政策"外,公然提出"农民工大量失业可能对社会造成的不稳定已引发了高层的高度重视,公安部之前就已派出多个督导小组奔赴各地,以了解关于当地社会稳定的情况。当前要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一些企业遇到的困难对农民工队伍进行渗透和破坏'"。
虽然在上世纪20年代之时,"全总"曾经是组织中国工人阶级捍卫自身权益、进行斗争与反抗的组织者与政治代表;但最近三十年来资本主义复辟和自由主义经济大行其道,为zhong gong当局下属的傀儡"全总"早彻底堕落成为官僚和资本家的"走狗"。他们热衷于服务地方资本家和官僚政府的利益,而罔顾乃至欺压工人阶级的权益;他们为虎作伥、口蜜腹剑、峙强凌弱,众多所谓的"工会官员"不是彻底自由主义的"zhong gong"党内的官僚就是"血汗工厂"资本家的代言人甚或其亲友。
三十年资本主义反革命复辟之下,全球化新自由主义浪潮面前:
数亿农民工流离失所,"全总"置若罔闻;
数千万国企工人下岗失业,"全总"装聋作哑;
数百万童工被血腥奴役,"全总"不置一词;
每年"血汗工厂"中数万工伤"断指"事故发生,数千黑矿场矿工无辜死亡,难以计数的工人被欠薪、被殴打、被奴役、被残杀,"全总"不是麻木不仁就是粉饰太平。
而反之,只要工人稍有自组之努力,就遭到"全总"横加干扰;稍有反抗之企图,就遭到"全总"威胁利诱。美国"反工会魁首"沃尔玛集团与麦当劳集团等无论在世界哪里都强硬拒绝在其企业内部建立工会,甚至以关店撤资相威胁。而唯独在中国虽在"不了解不接触"之初仍有抵触,但在"全总"的"循循善诱"之下竟然为组建工会大开其门。是中国工会态度强硬?是中国工会坚决为工人服务?无他。长三角某位地方工会主官与外资交流时的"说法"一言蔽之:"我们的工会是为投资者服务,立足于促进企业的"稳定与和谐",是企业资方与管理层的"好助手"。"
如今面对经济危机来袭,数千万工人或失业无着或被减薪欠薪,"全总"除了提出一些粉饰太平,伪装和谐的"再就业"政策外,无所作为;如今却公然与农民工为敌,将农民工为维护本身的经济与政治权益而可能进行的自组、反抗和斗争视为"敌对势力的渗透与破坏"。"全总"作为官僚当局与全球资本的"走狗"之实质已经昭然若揭,谁是真正反对工人阶级,破坏工人团结的"敌对势力"也已呼之欲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