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团结战斗(SW)一个激进的反共产党地下组织


Solidarność Walcząca (SW), radykalna antykomunistyczna organizacja podziemna, powstała w czerwcu 1982 w wyniku rozłamu we wrocławskim Regionalnym Komitecie Strajkowym.
团结战斗(SW),一个激进的反共产党地下组织,成立于1982年6月的分割,在弗罗茨瓦夫区域罢工委员会的结果
发起者和主席,该组织是Kornel Morawiecki,谁不响应的战术体系,制定并通过了由TCC。SW提出了不妥协的政治路线,大力鼓励大规模街头演讲,目标直指中共当局[...]不要害怕,防暴警察,他们让恐惧,他们烧毁汽车。我们真的是多。
1982年7月1日宣布正式宣告形成战斗的团结协议(最初使用的名称)。文本的程序,“我们是谁?什么而战?“的部分内容 该组织的主要目标是争取独立和建立共和国的团结。[...]我不相信和解的力量和制度改革。[...]进行的斗争游击队是在各级różnymimetodami从消极抵抗,恐怖活动几乎结束[...]第64周年之际重新获得独立的波兰议会通过了该协议,并誓言SW NW罗塔。该协议的一部分被替换为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
在1982年12月发表了一份政策文件,的SW团结宣言“,其中规定的主要目的是介绍一个在波兰的团结,这是人体,承认个人的利益,并促进其共同利益的总体执行情况。该小组的领导人还包括::安德鲁·惠勒,伊娃Kubasiewicz,汉娜Łukowska卡尔尼,Chmielowska雅德维加,马切伊Frankowski,沃伊切赫Myślecki,安德鲁Zarach。
SW是走在了前列,国民参政会,1987年11月,由Kornel Morawiecki。负责现任执行委员会的运作。战斗团结是一个松散的联盟,相互连接的本地组(分支机构),其中最有活力的工作的摇篮SW,弗罗茨瓦夫,三城,卡托维兹,波兹南,华沙和罗兹。在1987年,SB估计,SW有27个城市的结构。活动的主要形式是地下的新闻和传单,组织示威游行和抗议的印刷和分发。许多行动宣传przedstawicieliaparatu镇压(锑,钼,防暴警察,军队)。新闻的主体已公布以来年6月1982年每周的“战斗团结”(轴承相同的名称是通讯分支办事处);发表的屏幕,印刷A5格式,体积共4页和一个循环为10 000份的第一个数字被公布的13 1982年6月在弗罗茨瓦夫。编辑委员会由Morawiecki Kornel,苏珊Dabrowska,托马斯·杜德克,保罗Falicki,兹比格涅夫·Jagiello,安德鲁Kisielewicz,玛丽亚Koziebrodzka,若慕尔德Lazarowicz,汉娜Łukowska -卡尔尼,安德烈Myc基因,沃伊切赫Myślecki,兹比格涅夫·Osiewicz,月罗斯基,斯坦尼斯拉夫·Piskorz,拉多斯拉夫·Rozpędowski组成亚采Ćwiata,安德烈塔德乌什马Turkoniak Zarach。

同时发出的其他几种期刊:“团结下西里西亚省的社会和政治的著作,”打“,”时间“,”加利西亚“,”脖子“,”自由的波兰和其他人。在其新闻稿中也似乎SW小册子和书籍,被印在海报,邮票和磁带。在华沙有右页边距SW导演亚当·博罗夫斯基和Thaddeus Markiewicz 发布。自1982年以来,最初只在弗罗茨瓦夫,广播,战斗团结无线电广播。
SW反对任何的共产主义政权的谈判和签订的协议在“圆桌会议”,呼吁抵制选举,并开始采取行动“雅鲁泽尔斯基”的目的是防止总统的选择一般PRL。战斗的团结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安全服务行动“八达通”和一些当地营运官。最大的成功是逮捕的SB与Kornel Morawiecki的发生轮(1987年11月9日),然后把他们递解出境国外。1988年8月,Morawiecki非法返国,去藏了起来,直到1990年。团结战斗于1990年停止运营。
卢卡斯·卡明斯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