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维权网: 300名哈尔滨锅炉厂职工请愿,维权代表被打伤

 

(维权网信息员周月报道)4月24日上午7点30分钟,来自哈尔滨锅炉厂近300名职工,齐聚哈尔滨锅炉厂门口抗议请愿,要求公司补发五险一金。在数小时等待单位领导时,陈琦、陈亮两位职工代表被厂保卫处打伤。

据了解,该厂自2004年开始,就扣停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去年锅炉厂曾给工人缴纳过医疗保险,但没隔多久又停止了。使得很多患病已经住院治疗的职工,因无法承担昂贵的治疗费被迫停止治疗。在这几年里,该厂职工曾多次向有关本门反映情况,但至今都未得到回应,因此引起职工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锅炉厂门口,有消防队和几十名警察在现场看守。在外面冒雨等了3个小时的职工们,迟迟未见到有关领导出面回应。陈琦、陈亮两位维权职工代表欲进门找有关领导交涉,却遭到锅炉厂保卫处处长董刚的阻止和驱赶。两位代表上前理论,双方发生争执,董刚命令保卫处其他员工对其二人一顿猛打,董刚喊道:“往死里打”。事发后,抗议的职工要求该厂将两位被打伤的职工代表送医院救治但无人出面答复。

当日下午两点,有防爆队员和派出所警察陆续赶赴现场。双方僵持到晚上六点半后,该厂负责人才拨打120将两位代表送往医院救治。据医生诊断,陈琦手指被打骨折,陈亮被打成脑震荡。目前两人分别在哈尔滨五院和公安医院住院治疗。

4月25日上午8点,数十位代表再次来到哈尔滨锅炉厂,就补发职工五险一金问题再次与该厂负责人进行交涉,最终该负责人答复五一之后给处理结果。

职工代表周万君呼吁外界关注此事件,也希望哈尔滨锅炉厂尽快补发职工的养老金,切实保障职工们的合法权益。

职工代表周万君电话:15304512701

维权网: 300名哈尔滨锅炉厂职工请愿,维权代表被打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