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国际劳工组织称中国月均工资四千遭批

 

2012年04月04日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月收入做了最新统计,中国员工的月平均工资约合人民币4,134元。不过有学者质疑此统计数据,并指出中国石油价与美差不多少,但收入是美国的十分之一,显见百姓生活艰辛。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近日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月收入做了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均月收入是1,480美元、约合人民币9,327元。其中,中国员工的月平均工资为656美元、约合人民币4, 134元,平均工资不到世界的50%,位列所调查76个国家的第57位。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资料显示,2011年城镇居民年人均总收入是23,979元人民币,相当于每月2,000元左右,与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相差甚远。

学者不认同国际劳工组织的统计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的谢田教授,及北京经济学家彭定鼎教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不相信国际劳工组织月均收入为4,000多元的统计数字。

谢教授表示,一看就知数字是假的,这些统计数据可能都是取自中国政府或某单位,现在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的人很多,所以薪水有1,500元就干了,然后再骑驴找马。中国员工一个月2,000元的说法,较容易让人接受。

彭教授说4月3日他才问了投递信件的投递员薪水是多少,对方答称以前是1,600,最近才加了薪,目前是2,000元一个月。以他周遭的亲友及经验,他认为国家统计局的资料资料较接近实际的平均工资。

统计局的统计未列入农民工工资

彭教授认为国际劳工组织的统计,可能是抽样统计,这种方法是最不正确的。他说,如果抽样的是中石化,那中国的平均薪资一定是全世界最高的。

谢教授则认为,中共事业单位的干部、公务员的薪水很高,他有个姨父是老干部月薪就有1万元;国家统计局的2,000元系指城镇居民的平均收入,他说,农民工不是城镇居民,该2,000元未涵盖上亿的农民工,所以他认为统计局的数据是毫无意义的,如果加上农民工的工资,平均数肯定下降。

他说,国际劳工组织的4,134元是绝对有误,如果以2,000元来计算,那么平均工资不到世界的25%;如果再加上农民工的低工资,肯定不到2,000,平均薪资可能列居该统计数字的未几位。

有些民众上网透露各地平均工资:青岛1,500,济南2,000,唐山1,100,潍坊2,000,北京4,500;有位民众称他的博士朋友,在北京工作一年也不过才7万。

住在台北的栗小姐对记者说,她的姐姐住美国,雇了一位大陆籍的褓姆,管吃管住一个月美金1,800元,由于是现金给付,连个人所得税都省了。

物价与美国差不多少 收入仅美国的十分之一

福州市民叶先生对记者说,他的薪资每月才1,800元;他又说,中国的税收太高,去年就收了12万亿的税,由于不够财政开支,政府又要开征房产税,加上物价相较太高,工资本来就不高,百姓生活很苦。

在大陆收入低,与物价不成比例,是一般民众普遍抱怨的。谢教授表示,前几天和其国内的弟弟通电话,俩人在电话中比较中美的汽油价格,经过公升与加仑的换算,发现美国油价与中国差不多,而中国人民的平均收入是美国的十分之一,相比之下,中国人民的平均收入确实很低,百姓生活艰辛。国际劳工组织称中国月均工资四千遭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