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美专家称柏林墙倒见证共产主义终将灭亡


华盛顿智库专家表示,柏林墙的倒塌见证了共产主义阻挡不了民主和自由成为人类社 会的主流,共产主义必将走向灭亡的结局。图为1989年11月西德民众见证东德边防军为了打开东、西德之间一条新的通道,而拆除了波茨坦广场附近柏林围墙 的一部分。(GERARD MALIE/AFP/Getty Images)

【纪元2014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何伊美国华盛顿DC报导)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东欧剧变,国际共产主义阵营随之瓦解。在柏林墙倒塌25周年前夕,美国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举行“追求民主与自由:柏林墙倒塌的经验”研讨会,与会专家表示,柏林墙的倒塌见证了共产主义阻挡不了民主和自由成为人类社会的主流,共产主义必将走向灭亡。

共产主义阻挡不了民主自由潮流

二战结束后产生了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民主世界和以苏联为代表的极权主义国际共产主义阵营相对峙的格局。作为当时与美国抗衡的苏联为了维护其统治,加强了对东欧的控制,要求各国防止公民外逃至西方国家。
1961年8月13日,东德当局建起柏林墙,原德国首都柏林被分割成为东、西两部份。修成后的柏林墙全长155公里。此后数十年间,不断有民众翻越柏林墙,东德边防军开枪射杀逃亡民众,截止2009年统计,死亡人数约在136至245人。
1989年,东欧政局发生变动。同年11月4日开始,几十万东德人上街游行要求民主和自由。
11 月9日晚7点多,几百万东德和西德人习惯性的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当天的新闻。东德国家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当天通过了一项立即生效的法案,即 公民以后不用再申明理由就可以自由通过边境去往欧洲其它国家。之后几个小时内,大批东德和西德人涌向柏林墙,打开了关卡,东德边防军没有开枪。人们站在柏 林墙上面,整个德国为此欢腾。柏林墙的倒塌以此开始,随后东德加入西德,被分裂28年的德国最终统一。
原 里根政府司法部长、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荣誉退休研究员米斯(Edwin Meese)在研讨会上表示,柏林墙的建立正是世界上两种不同价值对立的象征。从柏林墙的建立到其最终倒塌,这一过程见证了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国家对民主 自由国家利益与和平的捍卫,世界民众对自由和民主的追求终将“把马克思和列宁主义那套共产主义的东西扔进历史的深渊。”
道德与公共政策中心资深研究员韦格尔(George Weigel)表示,共产主义导致的孤立主义只会对美国和世界构成危险。柏林墙的倒塌向世界表明,共产主义阻止不了拥有自由的人们对专制的抵制和对文明社会的重建。

共产主义制造了其终将灭亡的结局

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教授科尔斯(Alan Charles Kors)在研讨会上难掩激动。他说:“25年前的那一幕就像发生在昨天,(柏林墙的倒塌)那一幕仍令我喜极而泣,我一遍又一遍地聆听当年为庆祝那一刻而演奏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科 尔斯说,共产主义给人类造成无数死难者,共产专制国家的受难者能以百万计数。苏联多达6千万民众死亡,中国毛统治时代有约7千万民众失去生命,在中国所谓 的三年“大饥荒”期间,死亡人数在2千万到4千万之间,甚至更多。从西方舶来的共产主义致使缅甸约四分之一人口死亡。在人类历史上从没发生过像共产主义这 样造成如此之多的无辜牺牲者和孤儿。共产主义本身就是一个欺辱人权的荒诞名称。柏林墙的倒塌表明,共产主义为它自己制造了一个终将灭亡的结果。

共产主义在中国不会长久

柏林墙的倒塌使得德国及欧洲始于1945年的分裂状态消失,随后在当时包括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在内的整个东欧的社会主义联盟大崩溃。1991年,苏联解体。世界上只剩下包括北韩、越南、古巴在内几个以中共为首的共产体制政权。
韦格尔表示,共产主义在中国不会长久。中共领导层也许可以做出像戈尔巴乔夫当年那样的决定,也许可以试一试软着陆,但这两者并不会起作用。只要中共不允许民众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文化、信仰和思想,它就会有麻烦。中国必将改变。
科尔斯说,中共的本质决定了它奴役及杀戮民众,1989年天安门“六四”大屠杀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历史画面,当今中共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苟延残喘。
共 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爱德华(Lee Edward)表示,中共的所为表明其到了何等不堪一击的地步,它对最近发生在香港的(雨伞运动)事件的反应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香港几千名年轻学子发起的 民主抗议就使中共害怕,北京尽其所能地采取强硬手段压制。这是因为中共不愿自由传播到中国,中国大陆的民众应该拿出香港年轻人的那股勇气为自由和民主抗 争。
责任编辑:杨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