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工会在波兰的历史

在波兰工会的形成的工会在波兰去年秋天几十多年的十九世纪的开端,会对工会的波兰领土上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是分裂之间的侵略者,分裂国家的公共关系和法律和政治制度和经济发展的不同分区中的水平。形成从上半年的第一个工会。70 十九世纪在上西里西亚格利维采,比托姆,卡托维兹和塔尔努夫山,社会主义和天主教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最初,工会成员的决定不是劳工团体, 工会首先是波兰上西里西亚的互助会(1889年)。工会联合会是成立于1902波兰(GPP),公司总部设在波鸿,重点波兰工人的莱茵兰威斯特伐利亚,ZZP是不相关的任何政党,有一个国家的性格和基督教,通过吸收较小的工会成为的最大的波兰组织的工会在德国,工会形成的灵感社会主义者有长期性质的跨国公司,但由于分歧的社会党,德国和在波兰的社会主义党(PPS)之间,被吞并了普鲁士在1913年建立的中央贸易联盟的波兰,作用仅在上西里西亚,1,700名会员的关联只 在加利西亚,小工会工作的一个基督教社会。
1906年是在控制的组织的波兰联盟的基督教工人工会,它在1914年有4300成员,并带来了共同的只有波兰人天主教徒,其他地方当局和工会运行在加利西亚有他们的总部设在克拉科夫地区,根据全国委员会的工会名称,这是总部设在维也纳。加利西亚全国委员会下属的工会组成的37 000名。俄罗斯分区是没有工会的运作条件,他们的代理人被创建非法的政治各方结帐电阻,专业协会,等等,发行于1906年,由俄罗斯当局改变了规则的关联了工会的公开行动的可能性。 自1906年一个显著的影响,对交通工会收到的全国工人联盟(NZR),民族民主党的一个分支,一些工会合作,与社会民主的波兰王国和立陶宛和波兰社会党,从1907年到PPS-左革命社会主义党派是不从事专业运动。 1,906基督教工人协会是成立于波兰,英国,基督教国家的方向。波兰工会在俄罗斯区的数量约115万。成员(190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工会运动是一个巨大的增长,这要感谢的第一个重生的波兰政府创造条件。
1919年2月8日法令“工会的暂行规定”,大大简化了登记程序。其他法令给工会的权利,就业和仲裁制度的引入监管的雇佣关系而产生的冲突。1919年工会zrzeszały1015万元,从1921年到1362000,1937 - 880000。 大型新兴组织的成员。的特点是种类繁多的行业和产业,属于一个特定的社会团体和其他标准(政治,宗教,种族)。
在20年代初的 登记了大约2,000个不同组织,在30个办事处。1919年7月,会议举办的的PPS统一和共产主义的波兰工人党(CWPP),成立了一个联合委员会,中央级工会,伞250000。前成员的波兰王国和加利西亚。 在1920年5月我花的类贸易工会代表大会,它采用了一个新的名称为协会协会专业协会(IMS)的总部,的最高实例-在中央委员会的工会(KCZZ)担任主席,由Z. Zulawski 。在1921年4月KCZZ决定断绝关系与波兰共产党和共产主义影响在工会运动的打击。纳到IMS自治的原则报道:1922年中央局的贸易工会的维尔纽斯,1923年中央犹太贸易工会下的名字协会类贸易工会在波兰和在波兰的贸易联盟中心,成立于卡托维兹,1929年欧盟的波兰西部的自由贸易。 在前普鲁士总部最大的工会代表GPP,1919年的土地,它有人口298万。

属于主流基督教国家,并寻求扩大社会权利的工会会员,以改善财务状况。GPP已开发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自己的政治代表性的全国工人党(NDP)1921年基督教协会形成自己的总部在华沙-基督教工会联合会的波兰共和国(ChZZRP),密切合作,在中央区的警员在克拉科夫,波兹南,卡托维兹,维尔纽斯和利沃夫。 连接后,的波兰部分上西里西亚(1922年)有人还是德国工会组织,保持关系,与总行在德国,一个类似的情况,早在契森西里西亚,在1926年政变和在扣押的权力康复训练营的存在,亲政府的贸易工会中心的需要。在分裂的NDP,1927年之后有是一个突破在GPP和建立专业的人才招聘波兰“(ZZPP)联盟,1928年那里是一个分割的社会党,它是伴随着亲政府的起义中央协会类贸易工会在波兰(自1929年总部类贸易工会统一在波兰共和国) 1928年至1929年亲政府的面板设置劳工总联合会(GFP)的名称下一个工团主义,和联邦工会团结的方向。1931年prosanacyjne分裂集团和GFP形成工会协会(ZZZ),在创作的时候,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工会总部。

1931年社会党对手在工会运动共产党人形成了所谓的影响力。红色的部分,转化入行动,1933年非法离开联邦汇集了约33万人。成员。左于1935年解散,其成员工会加入了IMS。在1935年执政阵营的的ZZZ合作与恶化。 1,937,ZZZ拒绝加入营民族团结(OZN),通过政府的反对。OZN创建自己的联盟总部-波兰全国工会协议与GPP和ChZZRP的。参加的协议,尽管不同的政治谱系,中发现OZN的管理,并敦促党在议会选举中1938年参加。1939年8月是亲政府supercentrala的-工人工会联合会。所有活跃的贸易工会经营自救,组织援助为失业人士,导致文化和教育活动,运动,似乎杂志,包括“语音的统一”(GPP),“工会基督教”(ChZZRP),“劳动波兰之声” (ZZPP),“劳工阵线”(ZZZ)。: 波兰工会维护国际交往,包括 基督教工会-国际基督教工会联合会,类-与国际联合会,工会,共产主义-与红联邦中。
在德国占领期间,1939-1944波兰组织的任何活动,包括工会,禁止某些化合物有地下活动,包括 声东击西的破坏活动的基础上,波兰教师的联盟是成立的秘密组织教师,带领联盟的铁路职工,经营一个秘密工厂委员会在华沙和东布罗夫斯基盆地。 波兰难民在英国形成的运输工人联盟的相关联的海员,1941年是外国代表类贸易工会波兰。在1944年至1945年重建多个工会的尝试失败共产党的强烈处于不利的位置。1944年11月,当局在卢布林亲,政府成立的临时委员会中央工会,努力恢复的基督教社会主义和工会组织的工会代表大会于1945年11月会见了与反对派的波兰工人'党的(PPR)和循规蹈矩的PPS,创建一个集中的主动工人工会(协会自1949年以来的工会协会),导演的的中央委员会工会联合会(CRZZ.) 由1945年年底的24个行业协会,其中包括约100万会员在每个省。形成省议会的工会,像CRZZ PPR和PPS积极分子,工会在1948年以后集中的所有就业人士超过90%,成员数增长迅速,超过例如,在1970年10万美元的人,工会参加在议会国家工作的议会,工人委员会,当地政府会议工人的劳动的前提,采取了部分行动打击经济欺诈,破坏和其他检验机构,管理工人的假日基金,宣布邪教工作特别委员会举办,组织劳动力竞争,转战增加其效率,从而实现党的领导的任务。 CRZZ的立法倡议的权利,“劳动法”的规定作出任何解释。联邦当局在所有情况下,在整个期间波兰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工作者和夏至,冬至,支持政府。

在不断恶化的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国家已导致在出现的政治反对派运动对维护人的权利工人防御委员会和创造的反对派活动分子的自由贸易联合会(工联会)在上西里西亚,格但斯克,什切青和罗兹海岸。WZZ的制导罢工,其中包括格但斯克造船厂,当局终止该协议于1980年,建立独立自治工会“团结”。新形成的关系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一个群众组织,编号10万会员, 1981年创建独立的个体农民工会“团结”和独立工会的的个人工艺“团结”。“团结”,以及亲政府的工会,暂停实施戒严,在1981年12月,并于1982年10月结束。
一些“团结”工会积极分子的非法搭建物,导致在1982年4月的临时协调委员会成立。在1987年10月,明确建立全国执行委员会。也恢复了后共产主义工会的带领下得到的1984年11月,波兰工会联盟(OPZZ)的 协议圆桌会议 1989年,是一个重新录制的“团结”,成为深度的结果。在该国的政治力量。众议院的“合同”(1989年6月4日)在选举中,候选人获得支持的“团结”的代表协商的反对,在参议院的99个席位总数的第100 随后的几年中已经看到了下降的影响力的“团结”,该组形成反对欧盟的领导,这样的作为“团结80”,由于在“团结”已不引入任何会员国会议员选举于1993年9月。的联盟政府的民主左派联盟(SLD)和在波兰农民党(PSL)(1993-1997年)“团结”逐渐恢复了影响,在社会上,形成的选举行动“团结”(AWS)赢得了议会选举于1997年9月和主动联盟与自由联盟组成的政府。OPZZ合作SL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