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湖北葛洲坝数千退休职工 持续五天示威

 

湖北葛洲坝数千退休职工不满退休金过低,已持续五天聚集宜昌市葛洲坝城区街头,向集团公司领导示威。(网路图片)

湖北葛洲坝数千退休职工 持续五天示威

【大纪元2012年0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湖北葛洲坝数千名退休职工不满退休金过低,持续五天聚集宜昌市葛洲坝城区街头,向集团公司领导示威。今天(24日)早晨,特警和其它各种警察在宜昌市区东山大道一处十字路口转盘戒严,数千名退休职工突破警察的封锁,继续堵街示威,今天四条大街依然处于瘫痪状态。

葛洲坝集团退休职工何先生表示,今天上午退休职工来到街上的时候,十字路口周围已经布满了许多警察,不准退休职工进入,但警察档不住人潮,数千名退休职工突破封锁,继续堵街示威,直到葛洲坝集团领导解决好问题为止。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原葛洲坝职工石先生对记者表示,他父母都是葛洲坝退休职工,他最担心的是老人们的安全,从他获取的资料来看,现场停着大量警车,特警和其它各种警察都在现场,但没有发生过激行为,警察控制了抗议现场转盘的天桥,不许行人上天桥。

他说,昨天,有司机将公交车驶入了交通管制警戒区,被便衣维稳人员殴打,一位拍照的中年人被按倒在地打得鼻青脸肿,另一位拍照的年青人,在“拖下来,打死他!”的威吓声中逃脱。

何先生表示,这群维稳人员的年龄偏大,有的五十几岁,今天依然出现在示威现场,好像是有意来制造混乱和事端,但退休职工都不会去参与乱子,前几天对集团领导发生一定冲突都是很讲分寸的。

他说:“葛洲坝集团领导都不来现场解决问题,叫退休职工派出代表去集团公司宜昌总部办公楼谈判,昨天去了几十名退休职工谈判,上面只是叫大家填表登记摸底,如果今天还没有结果,明天将继续上街堵路抗议。”


(网路图片)


(网路图片)

聚集群众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诉求:一是要求解决退休工资不平衡问题,二是反映退休职工医疗困难问题,三是要解决水、天然气、电话等费用偏高问题。由于葛洲坝集团公司负责人杨继学有诸多腐败行为,在示威现场拉有横幅:“强烈要求杨继学向全工区人民交待清楚”。


(网路图片)

葛洲坝集团是中央企业,三大主业是:建筑工程、水电投资、房地产,集团公司现有离退休职工35000余人,2月20日开始上街示威抗议,至今已有五天,示威主要原因,是前董事长杨继学在一次省级人大会议上宣称,葛洲坝集团退休工人平均有3000多元,但2006年前退休的老职工一个月却仅仅只有1000多元,而引起退休职工怀疑杨继学私吞退休金。

(责任编辑:李熙)湖北葛洲坝数千退休职工 持续五天示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