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美就业市场新亮点 货运业卡车司机短缺

修炼与历史: 美就业市场新亮点 货运业卡车司机短缺:

虽然当前美国经济依然疲弱、油价下跌,且失业率居高不下,但美国卡车司机短缺的情况却进一步恶化,导致长途货价上涨,交货延误现象增多。专家提醒正失业的美国民众,不妨考虑转行当卡车司机。
《今日美国》报导,迈克•卡德(Mike Card)在俄勒冈州经营一家货运公司,也是美国货运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的新任主席。他表示:"招聘卡车司机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有的话,我现在就想要50名司机。" 卡德的运输公司因为没有足够的卡车司机,公司承运的货物有10%会延误一二天交货。
业内人士分析,许多婴儿潮一代的司机即将退休,而对长途货运行业有兴趣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因为这种工作的特点是司机完成一次货运任务,通常要离家在外几个星期。另外,成为卡车司机必须年满21岁。这一要求让一些本来对卡车司机感兴趣,但只有18岁的高中毕业生只能去从事水管工或其它行业的工作。还有一个新的障碍:18个月前,相关政府部门开始公示货运公司的安全评级。这一举措促使一些公司在招聘司机时,严格审查申请人的驾驶记录,因此合格的申请者少之又少。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是8.2%,从事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工人很多都失业,但卡车司机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根据货运协会的统计,今年一季度,一些大型货运公司的司机跳槽率达到四年来的最高点,从去年的75%升到今年的90%。同一时期在小型货运公司服务的司机离职率上升幅度更大,从50%升到71%。据预测,卡车司机的平均工资今年将上涨5%,达到4.5万至5万美元。
分析师还表示,卡车司机短缺必然会限制货运行业的运能,随之推动运费上涨。预计今年的运价上涨幅度在2%到5%之间。除了工资上涨的因素外,过去几年卡车的价格也上升了40%。因为新的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要求更现代化的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严格限制司机工作时间的规定明年起生效。这项安全措施将迫使运输企业雇用更多的司机,卡车司机短缺的情况在明年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东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