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什邡的鉬銅大項目下馬太可惜了!


潤濤閻
寫于 7-4-2012 ,美國國慶節

鉬銅項目,每年的收益高達 5 億人民幣,而且這個項目的污染完全可以控制在合理水平,本來造福于當地人民的大項目竟然引發了當地人民的激烈反對甚至導致流血事件而不得不下馬,實在令人哀嘆。
您可能對上面的陳述不以為然,那您就把板凳搬來,听潤濤閻細說端詳。
本來這個項目是可以解決的。
先說社會主義的辦法。
社會主義的定義簡單說就是以人民大眾的利益為最高原則,照顧到每個人的利益。那就把鉬銅大項目所得利益歸于什邡人民。比如,每一個什邡人,不論是官是民,都持同樣多的股份。管理層的費用也都公開,利益均攤。治理污染的詳細操作過程公開告訴每一個什邡人。所有的賬目公開。這樣,什邡人民不可能反對這樣的大項目的。
如果說社會主義的方式有效率低的擔心,那用資本主義的方式也沒問題。
資本主義雖然有貧富差異,但需要有嚴格的法律,有公平的競爭。對環境污染的控制,有嚴格的法律條文與監督機制,有最低工資制。企業欺騙了人民後人民有“法庭上見”的說理的正常渠道。所以,如何施行這些公開合理的機制,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早就搭好了橋,只要照搬就可以,因為管理本身就是科學,不需要中國政府摸石頭過河。“摸石頭過河”說穿了就是把水攪渾,然後渾水摸魚。 本質上不是要摸石頭,也不是要過河,而是要摸魚。
什邡人民非常清楚︰鉬銅大項目最後的利益都被貪官污吏和他們的子女商人給拿走,剩下的污染了的環境留給什邡人民。過去 30 年的經驗教訓早就準確無誤地告訴了他們。
所以,根本問題在于︰現在的中國既不是社會主義,又不是資本主義,甚至還不如帝制的封建主義。
現在的中國︰
披著社會主義的皮,
流著資本主義的血,
包著封建主義的骨架,
無處不散發著白道與黑道同流合污後人吃人的骯髒靈魂。
我們可以看到,什邡人民的抗爭如同一把大火,一定會在全國蔓延,起到了有效抗爭的典範作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因為到處是污染了的環境︰
黑黑的污水流淌著既得利益集團黑黑的血液;
漫天的塵沙漂浮著專制政府漫天的謊言;
黃色的空氣擴散著貪官污吏黃色的故事;
血汗工廠里農民工滾滾的汗水澆築著無良商人滾滾的金銀財寶;
建築工地當當的敲擊聲孕育著民怨當當的怒吼聲;
遍地的干柴在等待著遍地的火種;
什麼假都造的國民吃著什麼都是假的食品;
什麼衣服都不穿的白道黑道邪道領袖騙子精英欺騙著對偶像什麼都視而不見的傻子群體;
什麼黑都不敢打的胡錦濤在打著什麼黑都敢黑打的薄熙來;
……
這污染了的環境,何止是黃山黃河、長江長城、以及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它還包括中華民族每一個人的心靈。
我,潤濤閻,一個普普通通的網民,看到的是我後院只顧眼前利益而不知真理為何的螞蟻;住在湖邊的我想到的是湖里見到魚餌就沖上去被釣起的魚。我的祖國,我的祖國人民,依然是處在只顧眼前利益的魚和螞蟻階段沒有繼續進化。真理,或者說對真理的追求,與他們毫不相干。習近平,要求高級干部“管好你們的配偶、子女、親屬、朋友和部下,杜絕以權謀私。”而他的兄弟姐妹親屬都是既得利益集團億萬富豪,一個學歷都靠造假的庸才,很快就要當上蟻後,或者吃小魚的大魚了。我端著一杯茶水,坐在後院的椅子上,觀看下面的螞蟻互相爭斗的壯烈慘景、湖邊垂釣者拉魚線摘魚鉤的精彩場面,然後抬頭思故鄉,思忖蟻巢的螞蟻、蟻後、釣魚者、咬鉤的魚,哪個是胡錦濤,哪個是習近平,哪個是薄熙來,哪些是屁民,竟然個個都能對號入座,令我吃驚。我把遠處一個崛起了的蟻巢用鐵鍬掘起,搬到另一正在崛起的蟻巢旁邊,就看到了什邡的警察與市民的壯烈場面。看著、想著,茶已涼了,但味道依舊。回到屋里,等待著晚上國慶節的煙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