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成都当局拒付安置费 500职工占领工厂3年


今天下午,原国营成都铝材厂职工维权代表周光荣、刘敬前往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成都当局拖延安置费多年,问题未得到解决。

据悉,成都恒通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是1998年底由国营成都铝材厂整体改制为股份制企业而成。原厂改制涉及900职工利益。98年改制时,解除了国企职工身份。但未按照相关政策发给安置费。其主要原因是成都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用成都铝材厂的土地置换了这笔安置费,而置换出来的资产由国资局交给了恒通铝业负责人等。而整个铝材厂的国有资产转让置换事前未与职工们作情况说明,事后又不给职工们签协议或办理安置费已处理的相关手续。

由于职工们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部门多次投诉无果,2010年3月22日,职工们获悉该厂已被秘密转卖,500职工砸烂工厂大门,冲入恒通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迅即占据全厂96亩厂区,造成该厂彻底停止生产。

2013年4月,成都警方为了保护该厂生产设备和价值千万的原材料,在与多名维权代表充分协商后,派人为职工们守护该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