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网事打捞:文明史上没有过这样落后的国家


2012-08-26 15:43:35
浏览 1678 次 | 评论 1 条
MZ拔刀流(746904626):你想要有尊严和平等的生活?二选一,得具备两个条件中的一个,要么有选票(权利),要么有力量(武器),否则,没人会尊重你(尊严),没人会把你平等看待(平等),很遗憾滴!中国大陆人这两个都没有。
佐藤右也疼(772332148):某地大桥坍塌了。次日食品卫生管理局局长宣布辞职。记者问:桥垮了应该道路桥梁管理局负责啊,您为什么要引咎辞职?局长答:我昨晚上才知道本地的桥梁属于豆制品,归我管。
MZ同老虎单挑 李茂林(740275347) :【我们没有国】我们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土地、房屋甚至墓地,没有生育权,没有出入境以及言论的自由,没有保护自己不受不公平待遇的能力,我们不是公民而是居民,我们是一群暂住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租客。在这一切没有得到改变之前,你可以让我热爱地球,但请不要跟我谈什么爱国,我们根本没有国!
MZ徐周(244665858):我们祖国的经济已经排名第二了,科技已经赶上世界一流了,可生产与产生这些经济效益的主要负责人物的道德品质素质却不见得能超越我们这些社会的普通百姓,那些掌握了世界一流科技的专家与教授的个人修养也不见得百分之百地超过孔庆东教授了--这些都是社会的精英与时代潮流中的贵族啊!怎么就不能带领我们民众走入上流,反而陷入了现在这样混乱的下流社会思潮中呢?
【罗素的话】:有三种单纯而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那就是:对爱情无法抑制的渴望,对知识永不停止的追求,以及对人类苦难痛彻心肺的怜悯。评:爱情、知识、怜悯——这就是人性!
北京1960(42425039):民主国家换届,领导人总怕和百姓不够亲不够近,千方百计讨好百姓,把百姓当上帝,是因为百姓的权利神圣不可侵犯。专制国家换届,领导人总怕对百姓不够凶不够狠,千方百计打压百姓,把百姓当猪羊。是因为百姓只有义务而没有权利。专制独裁者害怕民众权利意识的觉醒。
民国流云:“台湾之行最大感触在人文”——
只匆匆一瞥,无需驻足,你便会发现台北的独特魅力。现代与传统,大都会的艳光与温暖的生活感在微妙地平衡。城市中心的台北地标101大楼,旁边便是明黄琉璃瓦的中式建筑国父纪念馆;身边不时走过衣着前卫的台湾少女,又能瞥见素色开衫下紧身旗袍的长发女子,你不会感到突兀,这就是台北。
不像北京的大气,不似上海的繁华,不同深圳的现代,作为行政中心,台北甚至缺乏政治气息,身在其中,你对他的五光十色和流行文化也没有那么深刻,更多会感受到他的宜居和亲切。他是那个琼瑶剧中走出的翩翩男子,或者,就是师奶杀手费玉清或小马哥,温情脉脉,随时体贴你的需要。
台北的道路不宽,但秩序井然;夜晚繁华而宁静,光影交汇、霓虹闪烁,耳旁却很安静,甚少鸣笛和喧闹;室内全面禁烟;便利店遍布全城;酒店以商务型为主,我们入住的雅阁商旅,大堂极小可以说没有,但人不可貌相,房间非常温馨舒适洁净,早餐也丰富可口,还是江浙口味,让我宾至如归。街头看到一条宣传语“以文学为名朗读台北”,在大陆时已久仰台北的诚品书店和阅读风气,看到此,方才觉得台北的城市性格里除了温情,还有儒雅。
台湾人倡导“乐活”,即快乐生活,要点是慢下来,更快乐。听导游说,台湾人旅游,在阳明山看一片树叶要一个小时,在日月潭边发呆要两个小时,上阿里山一定要住几天,去餐厅吃饭上菜太快,认为店家在撵客人快走,会不高兴。对大陆人走马观花一天数个景点的跟团游,绝对接受不了。台湾的男女老少说话都很嗲,像林志玲,轻轻地、慢慢地,听着很舒服。甚至书面语也嗲,比如洗手间内张贴语:“上完厕所要记得冲水喔!”相比鸭梨(编按:压力)山大的我们,他们似乎更平和、更加倾听内心、更会享受生活,幸福感也更强。
我们这次的台湾地陪张导游,他的接待素养更令我印象深刻。沿途的风光、人文、趣事,用吴宗宪的口吻悉数介绍,一丝不苟地讲解,认真回答各种问题,让我们的车厢时间毫不烦闷。在每一景点或就餐处离开时,他都会认真地与当地的工作人员鞠躬致谢。
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偌大的展厅,人头挤挤,却安静异常,因为他和其他导游都用麦克风轻声介绍,游客则认真听讲,偶尔导游声音大了,立刻有工作人员微笑提醒。我们的大巴司机邱师傅,每天早上,他早早立于车旁,微笑着与大家道早安,一箱一箱地帮大家把行李搬进车内,晚上,再一箱一箱地搬下来。台湾人工作的认真和严谨令人动容。
我留意到旅游大巴车尾印有司机邱师傅的名字,好奇询问,邱师傅自豪地介绍,台湾的每一台旅游大巴或出租车后都会印有司机名字,不代表是谁的车,而代表只能谁来开,人休息,车休息,责任明确,保证安全,反之他们对大陆的“交班”很好奇。在台湾超市,我看到很多包装食品是用维他命E代替化学抗氧化剂;在酒店煲开的自来水没有漂白粉的味道;听说同一家餐厅一天同时有三人拉肚子立刻停业三天检查。似乎动物们生活得也很幸福,法律规定禁止伤害动物,踢狗一脚、吃狗肉都会被罚款;动物园的动物每周休一天,拍照时不可用闪光灯,不可拍打玻璃,以免惊吓;有稀有蝴蝶迁徙途经的高速公路甚至曾封闭2小时,防止蝴蝶飞行时受到行车气流的影响。
台湾讲究细节,处处精致而实用,即使无豪华奢美,也会精巧别致。乡间的餐馆前,辟出一小块地,种植紫色的熏衣草和白色的马蹄莲,蜂围蝶绕、随风摇曳;酒店每一层的电梯等候处,摆放小巧的桌椅,几支蝴蝶兰盛放在一角,墙上是以原住民为内容的版画。
公共洗手间没有堂皇的外表,但周围花草馥郁,室内精致洁净,内设蹲式、座式、无障碍三种,很实用,这种款式大陆8090年代挺多,现在已经没有了,手纸质量上乘,旁边还有一个紧急按钮,突发状况如无手纸时可提供服务;饮水机有三个按钮,分为冷、温、热三种;装食品的塑料袋上都配有一个活动封口,打开包装又吃不完时可防止受潮;高雄机场内竟有祈祷室,还分为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兰教三种,装饰风格也相应不同;母婴候机楼是粉红色的,内有白色木质摇篮,儿童候机楼配有涂鸦区,提供彩色颜料和画笔,还有多种儿童书刊可自由取阅。旅游购物点有统一标示,产品质量有保障,特别规定必须台湾本土制造,避免游客买到“made in china”的东西带回大陆。凡此种种,实在太贴心,足见台湾人在细节上的用心良苦及民众对生活质量的重视。
台湾之行最大的见闻是在人文,一个有着相同面孔,说着同样语言的地方,却有着太多的不一样。作为大陆80后,我没有太多对两岸过往的切身体会,只有真实的见闻与感悟
中国微生物:【 现代社会的六种流氓  1、调戏妇女蔑视道德的人,是生活流氓;2、对上诌媚对下施暴的人,是职业流氓;3、谎话连篇欺上瞒下自我阉割的人,是人格流氓;4、童叟全欺造假贩假毫无底线的人,是商业流氓;5、利用权力滥施淫威的人,是制度流氓;6、张口承诺闭口诚信从不兑现的人,是政治流氓。
刘亚洲将军2005年的一篇《信念与道德》的演讲稿——
西方人进教堂是为了忏悔,中国人进庙是为了贿赂。善良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能力。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一个人的道 德高低也许不重要,一个民族的道德高低就重要了。一个官员的道德高低也许不重要,一个执政集团的道德高低就很重要了。好人可能错用坏人,但是坏人绝对不会 错用好人。我们对干部进行这么多考核,但翻开干部履历考察表,居然没有一条是对干部的人性道德进行考核的标准。
一切制度的问题都指向文化,而一切文化的问题都指向宗教。道德就是文化。道德是不是宗教的一种表现形式呢?
我还在思索这个问题。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有许多值得商榷和改善之处。民族性就是道德。宗教决定了文化,文化决定了民族的性格,民族的性格决定了民族的命运。举反腐败为例。惩治腐败并不能根除腐败。建立完善的社会制度是一种办法,但根本的办法还是要从文化入手 宗教。中国的三个主要宗教:佛教、道教、儒教(我把儒学也称为一种宗教),对中国人形成今天这样的心理状态和道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历史证明,这三个教根本无法振兴中华。让我拿西方的基督教和中国的宗教做个对比,中国文化教育我们"人之初,性本善",西方的宗教正好相反,它认为人生下来是恶的,人的本性也是恶的。因此,他要限制你,反思你。
西方文化认为,人是有原罪的。人心是黑暗的。不少人经过"文化大革命",最黑暗的东西在哪里呢?最黑暗的东西在人的心中。每个人的心灵中都有非常肮脏的一面。西方文化把这个剖露出来,展 示出来。批判它,控制它。东方文化是把它包起来,养着它。西方的教堂有忏悔室。进了教堂之后,就把心灵的东西向神述说。把丑陋和肮脏的东西向神诉说了,他 就轻松了。他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我在美国时曾在教堂外坐了一整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情景:人们总是愁眉苦脸地进去,神情轻松地出来。后来我才渐渐了解了其中的奥秘。
久而久之,他就变成了一个健康的人,心态和心灵特别健全的人。人是有欲望的。但人必须克制自己的欲望,必须自己(而 不是别人)克制自己的欲望。中国人不会克制自己,不会对自己进行心灵拷问,于是他就去克制别人,去拷问别人。鞭笞和拷问自己是痛苦的。只有心中永远有信 仰,有对永恒的神的信仰,才能如此。很多人去过西方的教堂,那里的神是以一种血淋淋的、受苦受难的形象出现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圣母不是流血、就是流 泪。那实则是人的化身,是人的苦难、思想的化身。西方宗教里的神看似是神,其实是人。耶稣的死亡就已经完成了他从神到人的蜕变。只有人才能死。
而中国的庙宇的神才是神。你看那些神的形象:大腹便便,无忧无虑,嘻皮笑脸,享受着人间烟火。个个吃得脑肥肠满。西 方人进教堂是为了忏悔。中国人进庙是为了贿赂。不是吗?因为要办成某件事,向神祈祷,用钱买了香点上,或放上瓜果之类我们人间吃的供品,默默许愿。这不是 贿赂是什么?西方人进教堂是为了解脱精神上的苦难。中国人进庙宇是为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苦难。西方宗教的神在受苦,人民不受苦。东方宗教的神在享乐,人民 在受苦。这就是东西方宗教最大的区别。
西方的教堂总是建在城市中心,与民亲近。中国的庙宇总是建在深山老林中,与民疏远。我曾说过中国人基本是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没有信仰,不是指没有信仰的形式。恰恰相反,中国人信的东西最杂,包括气功 大师都信。什么都信,恰恰就是什么都不信。中国人心中没有永恒的神的位置,再说深一点,就是没有终极性的文化精神追求!这种人是不会把自己的关心范围扩大到家庭、甚至个人以外的。如果扩大出去,一定就是伤害别人。在西方国家一辆车要坏到公路上,几乎所有的车都会停下来,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在中国,绝大多数车都会扬长而去,好不容易停下来问你,我可能还怀疑,你干什么?你有什么目的?一滴水珠是非常小的,但这个水珠确实能把整个太阳包容进去。
千年来,东方和西方的竞争中,西方胜利了;东方宗教和西方宗教的竞争中,西方宗教胜利了。宗教的胜利是什么样的胜利?我认为是一种精神上的胜利。
没有信仰,就没有精神上的力量。中国人所缺少的,正是西方人所拥有的。
丹娘61:一个拥有国家的政府,太贴切了,难怪权力大的未经受权就可以任意横争暴敛,巧取豪夺,肆无忌惮,不受约束,并控制媒体监督。
@滄海藍狐:【名人名言】我们是一个拥有政府的国家,而不是一个拥有国家的政府;除非人民授予,我们的政府便毫无权力可言。——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MZ大牛(94072302):【让狗去做国企高管】国企高管高额年薪引起大家愤怒。不是公众仇富,而是因为,让狗去做高管,照样能让这些垄断公司赚钱,那么,凭什么这些所谓高管拿那么高薪水?
月亮代表哥哥(2495262601):美国枪击中国老弱妇孺全知道了,为啥?新闻联播呗。哈尔滨桥塌了路陷了人死了,可有几个国人知晓?美国意外事故一年就死那么几个人,全中国人都知道!可中国人一年冤死屈死多少人?谁来告诉你?奴隶们,你可知道,你可曾数得清弄得明?你可知道自己是谁?你敢保证下一个被桥压被路埋被火烧的人不是你?!
gh-比槟电话13123186768<bibing123@qq.com>:中国现行的司法解释制度实际已沦为两院一部独立于立法机关之外的二次立法制度。最高法院在对法律进行解释时,经常越权将人大授予的司法解释权滥用为立法权,今闻最高法拟以司法解释形式规定法院可直接惩戒律师,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尚未废除,又一违反现代法制原则的恶法即将诞生,中国法制的希望何在?最高院闭门造车,却谓之为征求意见稿。该解释僭越了司法行政处罚权,法院扩权对律师进行处罚,司法部、全国律协对关乎律师职业环境的解释居然不作出任何回应。
最高法用司法解释来限制律师,其实是一种很傻的自宫行为。当律师被打压成呆若木鸡,辩护席上鸦雀无声时,控方将一家独大,公、检的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将如入无人之境,法庭将更加虚化,法官完全成了摆设。到那时,谁还把你这个所谓的居中裁判者放在眼里?最高法拟规定法院可直接惩戒律师,求关注,求扩散,这种祸害律师的行为坚决不能通过,希望同仁们一起反对这种违法行为。最高法拟规定法院可直接惩戒律师,在本以无任何权力的中国律师脖子上再套一条绳索吗?不如干脆取消律师职业好了!
@慕容雪村:塌桥季到了,请胖子们谨慎出行,如果因你的体重超重而压塌桥梁,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你的刑事责任。现在这桥吧,随便掰下一块,加点辣椒,加点肉末,小火慢炒10分钟,就是一盘上好的麻婆豆腐。我不知道桥是谁建的,只知道是谁压塌的。我不知道真相埋葬在哪里,但我知道,那就是谎言出生的地方。
@张雪松:环球时报,我必须说,你走得太偏了!作为一份中国的报纸,思索道路没错,迎合权力没错,赚取资本也没错。但你错就错在,你既思索道路又迎合权力又赚取资本。
江西老六(1178438730):【要富】建筑老板说:若要富,敢将工程变豆腐;投资者说:若要富,先用金钱铺好路;国企领导说:若要富,敢将国有资产变私库;贪官说:若要富,收贿赂,印章底下出财富;亡命者说:若要富,抢金库,哪管他日没生路;三陪女说:松松裤,几日就成万元户;农民兄弟说:若要富,少养干部多养猪或兔!
谭越森(759316945):【毛:饿死几千万人算啥大事】三年大饥荒,苏提出援助,毛回绝:哪怕把全中国人都饿死也不要赫秃子一粒粮食,中国党和政府是有志气的!我们不但不要苏联的援助,而且还要把欠苏联的债还清。事后又说:饿死事小,失节事大。中国几亿人口,饿死几千万人算啥大不了的事呀。”
谭越森(759316945):阿姆斯特朗登月后,勃列日捏夫当天致电苏联宇航员:鉴于美国人已在月球上登陆,现苏共决定,派你们去太阳登陆。宇航员大惊哽咽道:您不知道吗,我们会被烧死的。勃生气地说:你以为政治局没有考虑过?我们会安排你们晚上去登陆!
MZ一缕阳光(1762894537):朝还是王朝,名改成了共和;皇帝还是皇帝,名改为了伟人;妃子还是妃子,名改成了明星;宦官还是宦官,名改成了蛋婊;太监还是太监;名改成了萎员;大人还是大人,名改成了领导;老爷还是老爷,名改成了公仆;小妾还是小妾,名改成了二奶;奴隶还是奴隶,名改成了人民;汉奸还是汉奸,名改成五毛!
阿德(赢在执行)(408565337)奥巴马警告中国:贵国若敢对菲律宾越南日本开战,我只讲六条,不费一兵一卒,中国即溃败。1,公布中国官员海外存款并冻结;2,公布有美国护照的官员名单;3,公布在美国定居的高官家属名单;4,下令清查洛杉矶二奶村;5,把在美官员家属送往关塔那摩基地;6,空投单兵武器给中国下岗工人。”
@闲闻趣事:【标配】上下班开的是德国奥迪,房产买在澳大利亚,手上戴的是瑞士手表,腰上系的是意大利皮带,老婆挎的是法国LV,儿子去的是英国留学,孙子辈都拿着美国护照,除了民主制度被你们拒绝外,西方国家所有好的东西都成了你们的标配。
@郎咸平:中国人都知道西方的古希腊、古罗马是落后的奴隶制社会,但是你们不知道古希腊、古罗马还是最先进的法治社会;它们的法律都明确了规定奴隶不用纳税;但是反过来看看你们自己要缴纳的税率是现在全世界最高的,而所享受到的福利却是全世界最底的,西方文明史上有过这样落后的奴隶制国家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