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看到乌克兰社会主义现实主义


看到乌克兰社会主义现实主义

如果你在纽约,去看看美国的“乌克兰社会主义现实主义” 展览乌克兰研究所,9月14日开幕。苏联时代的绘画作品从集合的Jurii Maniichuk和罗斯布雷迪将迫使你不得不考虑一些棘手的问题。
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本质上是一个有争议的艺术形式,已被采纳并施加斯大林在20世纪30年代,尚存在一个或其他形式,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当戈尔巴乔夫放弃对艺术的最官方的狭窄。虽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类似于传统的19世纪现实主义,并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传统艺术的根源,它也像其他极权主义国家,如纳粹德国,中国共产党,朝鲜和中东欧的社会主义卫星的艺术。有很多快乐,健康,非常整齐干净的工人和农民,几乎无一例外的英雄形象。领导者通常有富有远见的表情,指向未来,微笑着崇拜的群众。
这是很难不感到不安观看绘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我宣传的民族精神是什么,可能是20世纪最残暴的政权。它不会感到不安,当一个人认为,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画家有意识地选择与这样一个政权,往往要造成损害的非墨守成规的不肯走,并支付他们的固执与他们的生活变得加倍努力。这些畏缩在观看社会主义的写实主义绘画的人可能会原谅他们的怀疑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以色列人谁也不能听瓦格纳的音乐,或拒绝考虑阿道夫·希特勒的水彩画艺术的德国。
而但它是同样的努力没有到得出结论,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是一个合法形式的现实主义,和,许多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作品是较高的艺术质量,拥有各种值得称道的形式主义的素质,一方面和失去所有其他的太明显了宣传。事实上,艺术和宣传之间的区别是最好的透支,在最坏的虚假。艺术家在历史上推动了文学事业的国家,教会,或丰富,更乐意作出巨额酬金机构和个人在道德上可疑的素质。底线是,也可以很艺术的宣传和宣传艺术。此外,艺术家本身往往是可憎的,并不影响他们的工作质量。很少人会认为,TS艾略特的反犹太人主义或庞德的法西斯主义或尼古拉Khvylovy的布尔什维主义的恩斯特·容格尔的原纳粹主义资格伟大的诗人或作家的地位,从这些人。
事实上,Lyudmyla李森科基辅的学院艺术与建筑的指出了,看到乌克兰社会主义的现实主义艺术出的情况下,没有在乌克兰的博物馆,但数千英里远,在第79街和第五大道,是一个不和谐的经验为她。可以理解的,因为“去背景化”不可避免地变换自己的画表现的文化政策,斯大林和他的继任者的一个特定的艺术形式,类似于那几个街区远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例子。上下文重要:在这里我们看到艺术影响我们如何看待它。谁看到它也影响了我们将会看到。而乌克兰和美国的观众是不太可能赞同其任何伪装的社会主义,这是出于同样的原因,特别是苏联的过去,折磨着乌克兰在乌克兰负担。
无论一个人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艺术,这是毫无疑问的情况下,体裁构成一个大型的现代乌克兰的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有些人可能会赞赏这一事实,其他人可能会哀叹,但每个人都必须为更好或更坏,认识它。各地对乌克兰所面临的挑战是乌克兰的历史和文化所组成,他们显然没有,共产主义和反共产主义,合作和反对,邪恶的英雄气概,以及之间的一切想象。核对等irreconcilables很可能是一个项目能获得成功,只有通过大量的时间和出现的新世代无拘无束由过去的。毕竟,多久没有采取美国北部和南部找到类似一个共同的叙事?或者白人和黑人做一样的吗?
美国的经验表明,并存的irreconcilables,甚至在战争中一方的失败后,最终会导致和解。德国的经验表明可以调和,irreconcilables,只有当其中一个选项极权主义的严厉谴责和抑制。西班牙的经验表明,和解工作,或多或少,如果被遗忘的法西斯主义。
乌克兰的三个主要地区似乎已经采取了这些不同的路线。该中心希望极权主义和它的对立面共存。西方谴责和镇压共产党的极权主义。东已经忘记了共产党极权主义的恐怖。
哪一种方法是最好的?美国,德国和西班牙都不错的地方,他们的经验可能意味着,所有这三种方法可以最终。也许这是个好消息,乌克兰,有足够的时间和扰动,礼仪其实会胜利。当然,考虑到太多的时间和太多的扰动,有可能是周围没有人,享受胜利。

图片来源:  俄新社档案,的图像#21733 / Zelma / CC-BY-SA 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