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波十四名知识分子成立「保卫工人委员会」并发表呼吁书谴责当局镇压罢工工人

【法新社华沙九月二十八日电】今天在这里获悉,十四名波兰自由主义者和知识分子成立了一个保卫工人不受官方“残酷镇压”的委员会。
    在发给这里的法新社记者的一份文件中,该委员会谴责所谓“大逮捕”和“大批解雇”那些今年六月参加波兰各地举行的反对政府大大提高食品价格的计划的示威的工人。
    该委员会要求对那些在示威结束后被拘留的人实行大赦,同时悲叹说,法院“没有证据就宣判”。
    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作家耶·安杰耶夫斯基、历史学家雅·库龙和经济学家爱·利宾斯基。他们敦促人民成立类似的委员会来“保卫人权”。
    这十四个人在他们致“人民波兰的社会和当局”的呼吁书中说,“目前对工人的残酷镇压是违反基本人权的。这些人权是:工作权利、罢工权利、自由发表意见和示威的权利”。
    【德新社华沙九月二十八日电】今天这里获悉,十四名波兰知识分子成立一个“保卫工人委员会”帮助那些在六月份因为抗议计划中的物价上涨而被控告的人。这个委员会在“致人民和人民共和国当局的呼吁书”中说,政府机构违犯了国家法律,许多年来第一次使用了“体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