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南宁八千人大罢工 千警戒备封厂设卡

 

2012年1月17日讯 2012刚刚开始,大陆各地工人集体罢工不断涌现,1月16日广西南宁高新区日资丰达电机公司8,000工人集体罢工,抗议没有年终奖,以及年廿八( 21日)才开始放假。从网友上传照片显示,有千名特警以及武警到厂区内外戒备,防止工人上街游行。

据微博消息,2012年1月16日,广西南宁日资丰达机电公司,八千员工集体罢工。
罢工起因是由于年终奖与往年不同,只发给管理阶层,引起基层员工不满,加上过年假期只有7天,年初7就要开工,很多湖南、四川等地外省职工只能在路上过年。
上传微博的照片显示,车间、厂区空地聚集大批身穿粉蓝色工衣的女工,甚至列队走向厂大门。当局出动上千警察、治安队和武警在现场戒备,并封锁工厂大门,防止工人上街游行。甚至在附近公路设卡。
丰达电机(南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是日本丰达集团(FOSTER)旗下之独资企业,主要生产扬声器及MP3耳机等发音产品。
署名王先强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的文章称,大陆今年的群体事件一定比去年更多,声势也更浩大!
香港《东方日报》则指出,当局对此熟视无睹,以〝维稳〞为名,用高压甚至暴力手段对付提出合理利益诉求的民众,将不断丧失执政的根基。
唐荆凌律师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在中共当局不可能放弃既得利益的情况下,将来中国经济和政治的转型必须得靠民众的自发抗争来改变。
刚踏入元旦发生的数个群体事件:
1月1日河南安阳市数千人走出来,抗议官家没有监管民间集资,百姓高呼〝向我开枪〞。
2日福建晋江市千名回民上街,为讨回失地,游行抗议,仿效乌坎村的抗争精神,打出〝向乌坎学习〞的旗号;
4日四川成都市万名钢铁工人罢工上街游行,要求涨工资〞。
7日刚被联想收购的〝承德乾隆醉酒〞爆发工潮,导致生产线停产。
9日五百多名山东青岛黄海橡胶厂工人罢工
10日深圳罗湖近千环卫工人罢工
11日东莞港资玩具厂倒闭 千人示威讨薪
13日不满长安集团转移生产资质 昌河汽车2千人罢工
网友上传微博图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