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明鏡新聞網: 成都萬人抗議 公安催淚彈驅散

明鏡新聞網: 成都萬人抗議 公安催淚彈驅散: 香港蘋果日報 四川省成都市的攀鋼成都鋼釩公司(簡稱攀成鋼)萬人罷工抗議前日已第三天,網傳當局在前日傍晚 5時半,出動 3,000警力並發射催淚彈強行驅散堵在廠區門口的工人,但至 7時多,人群再度集結,抗議和圍觀人數逾萬。 罷工要求加薪 根據網上流傳當晚攀成鋼公寓區拍攝的視頻...

四川省成都市的攀鋼成都鋼釩公司(簡稱攀成鋼)萬人罷工抗議前日已第三天,網傳當局在前日傍晚 5時半,出動 3,000警力並發射催淚彈強行驅散堵在廠區門口的工人,但至 7時多,人群再度集結,抗議和圍觀人數逾萬。罷工要求加薪根據網上流傳當晚攀成鋼公寓區拍攝的視頻,全副武裝的特警排成一行,以高音喇叭向工人稱他們擾亂秩序違法,勸喻立刻離開現場,否則強行驅散。廠區外有不少工人和群眾圍觀議論:「全是特警,擠都擠不過去,現在是只准出不許進。」攀成鋼約 14,000名工人本月 4日要求加工資不果而罷工及上街遊行堵路,警方驅散並抓人;至 5日工人冒雨在廠區遊行要求當局放人; 6日警方在驅散人群時宣稱:「本次罷工是國內外分裂勢力相勾結的破壞事件,危害國家安全,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