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济宁再爆千人罢工 劳工维权年代将临(视频)

 

2012-1-21 00:24

    【2012年1月21日讯】2012年新年伊始,大陆工潮此起彼伏,2012年1月19日,山东济宁市,济宁车轮厂上千工人举行大罢工,抗议公司转移资产、出卖工人利益。中国劳工观察认为,中国劳工维权年代即将来临。

    大陆微博消息,1月19日,山东济宁市,济宁车轮厂全体工人举行大罢工,抗议公司转移资产、出卖工人利益。上千工人上街拦车堵路,太白路完全瘫痪,当局出动大批警力驱散人群,用了三小时才将工人赶回厂内。
    网友发帖称,今天中午十点左右,车轮厂们口好多警察,原来是工人没工资,抗议。其实东郊的企业都是改制的,真的是大国营成了大个体户了,先让一些承包者富了,工厂的主人们都惨了。过年没工资没年货,济宁纺织器材厂好多年了都这样。
    据悉,济宁车轮厂是国有老企业,效益一年不如一年,工资已降低到连基本收入都不能保证的地步,公司甚至还老是拖欠工资。

    下载录像
    电视台 www.ntdtv.com

    近日,员工得悉国资委将车轮厂变卖给一家香港公司,而该公司正注册新公司,准备转移企业用地注入新公司,老企业将破产重组,职工会一无所得,自动下岗。职工群情激奋,质问政府,政府却一再推脱,忍无可忍为保生计,职工决定罢工堵路。
    针对新年以来越发频繁爆发的工人维权事件,中国劳工观察认为,中国劳工维权年代即将来临。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亦指出,工人罢工规模在2010年扩大,2011年的罢工更出现与当地政府和小区之间的大规模冲突,预期劳资冲突会越演越烈,〝甚至可以说是到了一个荡的临界点。〞
    广州律师唐荆凌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说:〝2012刚一开年,就是延延不断的有一定规模的社会抗争,这些应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中国民众越来越敢于表达自己的诉求,越来越敢于反抗压迫,反抗不公平。〞
    民众〝我是老黄牛〞也网上发贴称:〝共产主义是反人类的,因为它的信徒主张生产资料公有制,以掠夺的方式剥夺了富人的资产,对任何的不同意见的人都是以死来进行专政。当它掌握社会资源后,就无情的剥削,甚至于连工人的基本报酬都无情的占有,它是彻头彻尾反人类的。〞
    网上发贴表示:〝当我们的执政者,忙着给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增加巨大收入的时候,执政者忘了,中国还有大部份人,他们正用双手为社会创造着实体财富,他们是国家的中坚力量,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他们吃的是廉价的草,被挤出的却是带血的奶。






    济宁再爆千人罢工 劳工维权年代将临(视频) - 大陆 - 新唐人电视台#vide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