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美国民意转变凸显工会面临新挑战

修炼与历史: 美国民意转变凸显工会面临新挑战: 2012年06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明...
日前,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罢免选举和加州养老金的选举结果,被外界解读为是对美国工会的打击。现在,即使在民主党人占优势的一些州,选民也发出信号﹐无惧与工会对立。随着工会成员在全美范围内人数下降﹐工会力量的分化﹐在当前美国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美国工会正面临新的挑战。
工会权利的激烈之争
2011年初﹐威斯康星州长沃克(Scott Walker)为了缩减州内36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通过的一项限制工会权利的法案。除了废除政府公务员工会集体谈判的权利外,法案还规定公务员必须支付更高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相当于将拿铁饭碗的人收入降低了7-8%(警察和消防队员除外)。
这个法案引起了工会组织的强烈不满,他们表示共和党籍的沃克让工人成了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替罪羊。很多人因此抗议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侵犯民权"。
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市,注册选民的民主党人多于共和党人﹐选民以压倒多数的选票批准了提高养老金的支付。在圣地亚哥,选民也支持将许多新聘用的城市工人纳入401(k)退休计划里,而不是领取固定金额的养老金。
"自由派和保守派都同样明白一件事情:我们不得不削减养老金支付的服务,"圣荷西市长、民主党籍里德(Chuck Reed)说。
民意转变 带来广泛的影响
美国经济学家、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大学副教授沃尔弗斯估计﹐工会工人的薪资比非工会工人高出15%左右。
工会员工享受过于宽厚的福利﹐庞大的费用﹐令经济危机中的美国政府不堪重负。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民意的)这种转变具有广泛的经济影响。为现金短缺的各州,打开削减庞大开支来源的一个渠道。
不过﹐一些分析家警告反对拔高威斯康星州投票的意义。他们认为,罢免争议主要集中在工会拥有的集体谈判权上。他们还指出,在其他地方的国会议员未必希望挑起对工会的代价高昂的战斗。
其他州选择温和方式 谨慎施行类似改革
在密歇根州,共和党籍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的办公室周三重申,他不打算推行限制工会权利的法案,因为"这将会带来大的分裂,制造很多无效率的战斗,"一位发言人说。不过﹐斯奈德先生去年用一项行政命令取消了家庭保健和儿童保健工作者的集体谈判权。
密歇根州的众多议员支持缩减政府雇员的养老金﹐并取消自动扣除教师工会会费。
在新泽西州,议员们正在考虑一项法案,允许合并政府机构的服务,这可能会导致裁员,并取消对工会成员的一些保护,如裁员补偿。
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议员正在推动一项法案,给予国家工作人员401(k)退休计划,而不是固定金额的养老金。
在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巴彻尔德试图通过削减工会权利的条文﹐但目前尚未被表决通过。不过,议员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更改退休金计划。
工会在全国范围内人数下降
工会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自于共和党与其它保守派人士﹐也来自工会力量的日益削弱。新的数字显示,全国规模最大和最有权势的美国州县市政府雇员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State County and Municipal Employees﹐简称AFSCME)﹐该工会成员在全国范围内下降。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