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六四前重庆万盛连续七天罢市 万人“散步”

 

6月1日晚万盛数万人游行。(网络图片)

六四前重庆万盛连续七天罢市 万人“散步”

【2012年06月04日讯】在六四事件周年纪念日前,重庆万盛区市民抗议政府强迫该区和綦江区合并的行动再度升温,当地连续七日出现万人游行,各商户也加入罢市。中共当局担心万盛居民继续游行,紧急调动各种防暴车和防暴警察到当地戒备“维稳”。

据悉,6月1日的抗议活动升级,市民从早到晚上街游行,马路上人山人海,场面壮观。当日下午,当局从重庆紧急调来装甲车、防暴车、清障车、水炮车、通讯车和约20辆装满武警的大卡车。6月2日,万盛商户罢市进入第七天,晚上,数万人继续游行。


6月1日万盛警民对峙。(网络图片)


6月1日万盛警民对峙。(网络图片)


6月1日晚万盛街头。(网络图片)


当局调来的大卡车。(网络图片)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6月1日上午9、10点钟,重庆万盛区进入大量警力,警察和警车已遍布城区。重庆主城区社会无业人员穿公安素装,被征集利用入驻万盛。有人透露,素装警察是重庆主城区吃低保的下岗工人或社会无业人员,用每天100元补助被收集利用,他们有一部份不允许下车,呈待命状态;而大量真警察却穿便装混在人群中。

万盛市民陈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说,近日有一批綦江警察在街上对民众非常粗暴,尽管穿了便服还是被万盛市民识破。他说:“这部份警察有可能引导民众搞事或暴力打砸,然后嫁祸无辜民众实行镇压,这是中共维稳的一贯伎俩。”


6月2日万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到处都是席地而睡的警察。(网络图片)


6月2日万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到处都是席地而睡的警察


6月1日从重庆紧急调来的武警车。(网络图片)

6月1日,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都禁止放假过节。各行业在周末的双休日一律照常上班,在职员工都被警告,凡参与“散步”、游行等抗议聚会活动一律免职。

陈先生表示,政府似乎派人来煽动罢市,一些不愿关闭门市的商家被一小撮便衣威胁,并要打砸店铺,使商家迫不得已。


6月1日万盛罢市第六天。(网络图片)

重庆市去年10月将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引发万盛民众不满。从5月21日起,万盛区数万市民在子如广场“散步”,引起政府恐慌。连日来当局派出大量防暴特警遍布在人群中,如有成群议论的立即驱散,甚至使用暴力并抓捕市民。

港媒记者4月份曾探访万盛区,报导称全区如同“死城”。街上行人稀少,店铺全关,所见几乎都是“军人”,包括公安、特警及武警部队,面目严肃,全部手持盾牌警棍或催泪弹发射器、头戴钢盔,在区内大街小巷列队巡逻。

当地居民表示,当时县城全面封锁,市民不准上班上学,所有商店关闭。当局为了封锁消息,即时中断互联网。所有宾馆、酒店更禁止接待外来客人。

不过令人生疑的是,万盛与綦江并区一事是去年10月份就已决定的事。4月10日上午开始就传出薄熙来会被处理的小道消息,而且有民众证实事发前一天就有人派发传单,号召第二天聚焦。10日当天下午,重庆万盛区数以万计的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抗议万盛与綦江并区。重庆当局出动几千警力的武力镇压,军民发生大规模冲突。

4月10日晚上,中共中央宣布“双停”薄熙来(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第二天4月11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颁布8项新优惠政策安抚万盛的民众,平息骚乱。

(责任编辑:徐亦扬) 六四前重庆万盛连续七天罢市 万人“散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