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中山沙溪爆发上万警民冲突第二天

 

广东再次爆发外来民工大规模的抗争事件。中山市沙溪镇传出一位四川民工的孩子,遭到广东当地治安队员打成重伤身亡,而后引发警民冲突,期间警察打伤了很多人;26号事态继续扩大,上万民工包围沙溪镇政府,与上千警力对峙,目前事态还没有平息。

【禁闻】粤中山警民冲突加剧 川民频抗议

25号晚上,大批防暴警察组成人墙与抗议的四川民工对峙,警方最后发动攻击,民工则用砖头、酒瓶等杂物还击,并砸毁及掀翻多辆警车,官方不断增援警力,全副武装的防暴警一手拿盾牌一手拿警棍,见人就打,附近一家医院挤满了伤患,伤者有男有女,很多是头部被打伤;沙溪镇宝珠中路上一个商家26号晚上告诉记者,当地商店都关门了,不敢营业。
商店人员:〝全部都要关着门,他们在那里打,见人都打得,所以都全部拉门下来了,没开门今天,都锁着门,不敢出去。〞
肯德基沙溪分店的店员26号傍晚则透露,公安局还要求他们从下午开始暂停营业,要停到什么时候还不知道。
肯德基山沙溪分店店员:〝聚众的那一些就来我们餐厅了,公安局打电话过来叫我们暂停营业,我们就暂停营业了。〞
对于这起激烈的冲突,广东中山市公安局26号下午矢口否认;中山市沙溪公安分局则轻描淡写的说:还在处理中。
广东中山市沙溪公安分局:〝我们还在处理当中,其他方面我们也不方便答到你。〞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消息,这起冲突起因于一名十几岁的四川小孩与本地小孩打架,当地治保会把四川孩子打得重伤不省人事,进而引发四川同乡愤慨,聚集抗议。消息还说,警方25号晚上的镇压行动打死三个四川人和一个湖南人。

新唐人電視台,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www.ntdtv.com  环球直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