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澳門青年動力:全力支持香港碼頭工人罷工


澳門青年動力:全力支持香港碼頭工人罷工

圖:澳門青年動力義賣T恤 *澳門青年動力聲明* *澳門青年動力全力支持香港碼頭工人罷工 爭取合理待遇 取回勞動尊嚴 改善工作環境* 香港碼頭業職工會由3月28日開始,發起罷工向外判商爭取尊嚴加薪及會面談判,要求爭取加薪、改善工作環境。為此,澳門青年動力對香港葵涌貨櫃碼頭工潮表示全力支持。 葵涌貨櫃碼頭工潮發展至今,資方一直罔顧《基本法》賦予工人罷工權利,更想盡辦法瓦解其一切活動。資方先是威脅解僱罷工工人,然後再申請法庭禁制令驅逐罷工工人。面對資方打壓,在市民支持下工人堅持罷工至今第八天,勞工處終安排工人、工會及外判商代表三方談判,可惜工人及工會苦等兩個半小時,資方竟然杳無蹤影,完全突顯其缺乏誠意與工人溝通,漠視工人訴求。
 今天,香港的經濟繁榮,工人功不可沒。在港澳社會中,一向只有知識產業受到尊重,卻輕視了勞動階層也有其獨特的職業技巧和專門手藝,很多出賣勞力的工人甚至連性命也要押上。他們對社會付出這麼多,勞動者若得不到應有的待遇,對其實屬無恥的剝削行為。這個社會本來就需要不同工種合作才可以順利運作,若說出「多讀書便不命賤」、「咁辛苦可以唔做」的人是企圖把剝削行為合理化。 我們看到香港社會貧富懸殊嚴重,低層的人脫離不了在職貧困,是因為富有的人以剝削的手段換得榮華富貴。碼頭公司能長期謀取暴利,而工人卻連養家都成問題。我們若漠視工人苦況而不聲援,我們等於是拆... 更多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