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对于中国超过五亿网民当中的一些人来说,本周的重大消息不是他们的国家有一个新任主席习近平。而是,数千头死猪费解地出现在上海黄浦江上,显然是被上游一些农民倾倒在河里的。(合成图片)

经济学人:旧制度和大革命 中共无解的困境

对于中国超过五亿网民当中的一些人来说,本周的重大消息不是他们的国家有一个新任主席习近平,他已经拥有共产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两个更重要的工作。而是,数千头死猪费解的出现在上海黄浦江上,显然是被上游一些农民倾倒在河里的。这是无穷无尽的一系列公共健康、污染和腐败丑闻的最新一起。
《经济学人》评论说,很难想出比这个景象更有力的一个象征,体现出在中国的经济发展背后,充满腐烂的东西。中国必须发生一些改变。
预测一党统治的死亡
《经济学人》3月16日评论说,许多人认为中国会改变。根据美国学者安德鲁‧纳杉(Andrew Nathan),“有一个比自从1989年危机以来任何时候都强烈的共识是,中共专制政权的韧性已经接近它的极限。”纳杉十年前创造了一个词汇“专制主义韧性”来形容中共适应和生存的能力,并且运用这个概念撰写一系列论文,并冠以令人浮想联翩的标题:《中国到了转折点了吗?》
自从毛泽东1976年死后,外国人一直在预测一党统治的死亡。在一个似乎活力开放的中国,一个为中央计划经济而设计的政治制度肯定无法永远存在。在1989年中国走到了革命的边缘。当改革降临苏联及其卫星国,中国曾经似乎将是下一个多米诺骨牌,等待着倾倒。但是随着中国经济飙升,西方民主国家苦苦挣扎,专制主义却被证明有韧性。民众被无孔不入的“维稳”机器对付掉。
中国社会的 “革命”在动摇共产党统治基础
《经济学人》评论说,没有一个改变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现在可能更接近于转折点。但是中国社会革命在侵蚀共产党统治的一些基础。恐惧在减少。将近5亿中国人在25岁以下,他们对于血淋淋的天安门镇压没有直接记忆:政府已经竭力掩藏这段历史。一些公共异议人士仍然在撰写公开信,并招致骚扰和监禁。但是数百万人加入网上颠覆性的聊天,嘲笑共产党。
“群体事件”——抗议和示威——在繁衍。农民们憎恨土地被贪婪的地方官员掠夺。世界工厂中国东部的第二代农民工更加雄心勃勃,不像他们的父母那样温顺。城市中产阶级在快速增长。在其他国家,这个群体的兴起已经导致独裁政权倒台,通过人民-权力的结合,比如在韩国,或者通过谈判,比如在台湾。中国中产阶级的大部份似乎怀有不满,对腐败和不平等感到愤怒,并受够了有毒的食品,令人窒息的空气和供水系统里的死猪。
互联网和手机提供了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消息和传达愤怒的工具。共产党不得不极力确保,以免这些怨气凝聚成协调一致的运动。
高调说改革 但不改变独裁统治
《经济学人》评论说,期待变化的其它原因是,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自称知道这一切并且严肃对待政治改革。这个话题在今年的人大上反覆提起。“精简”政府机构、合并部委显示当局新的意愿对付强大的利益集团。习近平敦促共产党勇敢进行改革,“像啃硬骨头和趟险滩一样。”
但是改革,并不意味着改变独裁统治。而是,就像人大发言人傅莹说的那样:政治改革是“自我改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换句话说,它是加强共产党的统治,而不是稀释它。习近平似乎同意这一点。
无解的困境
《经济学人》评论说,习近平也阐述了中共应该从苏联共产党倒台吸取的教训:“我们必须加强党对军队的控制。”
在中国知识份子圈子里正流行阅读托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讲述1856年法国大革命的书。这本书跟中国现状最有共鸣的是,旧制度在革命中倒下不是因为他们抵制变革,而是他们试图改革但是打破了他们点燃的期待。
如果托维尔说的是对的,那么习近平将面临一个无解的困境:为了生存,共产党需要改革;但是改革本身可能成为最大的危险。或许他将看到更加根本的政治变革作为解决办法。但是那样的话,猪就不会腐烂在河里了。他们会飞起来(母猪上树)。
'江泽民时期的地产私有化商品化,胡温平庸无能时期的房价权贵发疯化,造成上海,北京,一线城市大批光棍大龄青年买不起婚房轮为光棍,中国一线城市女性水性扬花,物质虚荣,一切朝房子,车子,票子,位子看齐。这都是国家造成的,改革带来的弊端。今天的高房价是江泽民卖国贼和胡温平庸无能十年造成的,中国一线城市上海为列,大批的光棍青年70后,80后,都是革命的资源,强烈呼吁朝鲜半岛战争打起来,钓鱼岛战争打起来,时间越长,中国的房价就彻底回归光棍价位。上海猪江,上海最狼与狼的虚伪忽悠高物价城市!海外传媒请关注,中国光棍渴望革命造反,钓鱼岛战争天朝不敢打,那朝鲜半岛战争就快点打起来吧!!'
大纪元网友 
'本来就是利益集团无尽的贪婪!改革什么利益集团不会做任何妥协。'
大纪元网友 
'贪官坏了党心、政心、军心、凉了民族爱国心,除掉它……?! 烟台农民土地维权访民乘着中共十八大网路掀起的反腐浪潮,“婊哥们”知道,因为土地 上贪腐的天文数字害怕自己倒霉,倍感恐慌狗急跳墙了,官员们开始恐怖造势使流氓截访手段进一步升级,专雇黑社会外加小动作110穿街走巷挨家逐户恐吓、手拿传票夜里叫去喝茶逼供讯,真黑啊!民众反腐维权面对新一轮前所未有疯狂抓扑,反把民众关进笼子里不准发声。习近平反腐动真格,只要不是地方政府策划安排,盘腿促膝亲查“值了”:流氓就是流氓,婊子就是婊子,官场黑幕男娼女盗贪官做假不要脸多得是奸诈的很。所信的都是维权讨债的违法,贪腐造假赖账的护法,这里老虎疯狂十分狡猾,贪官们寄希望两会什么很不老实鬼头的很,信访继续忽悠人,把官爷权力关进铁笼子都没用,请习近平令行烟台,还我民生。'
大纪元网友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结构是金字塔型的,它们的几十年发展模式:
以利益诱惑为基础,只要你上了贼船,利益诱惑便成为海洛因,产生依赖,不能自拔。
1.中央部门大家贪,共同驾驶贪腐大船乘风破浪,源源不断的把中国人民的资产运往国外。所以他们共同的利益都捆绑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中央对地方大员的态度是,提供腐败支持(驻京办就是他们的利益中转站——地方给中央官员送礼,送红包。中央给地方批项目,批拨款。地方官员就贪污,挪用,得回扣)。让他们个个贪腐,这样,他们就可以控制地方,一旦地方官员不听话,就以“贪腐罪”拿下。(很多贪腐案件都是国家机密)
3.地方大员对下级的要求是,只要能给自己进贡,贪得越多自己得利越多,贪得越多越好,就是好干部(可以升职)。所以对于地方闹出的不和谐事端,上级都是大力支持,派警镇压,派喉舌鼓噪,完成镇压产业链。
4.地方小官是中共与广大民众利益战争的最前沿,也是冲突的导火索。中共地方小官为了加固阵地,不断外延空间,就必须施以小利拉拢地痞,流氓,腐蚀中间地带人员加入共产党。以此循环不断,如滚雪球,越滚越大。
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就是地地道道,实实在在的——黑社会集团。
一个庞大的系统需要更大的经济资源维持其存在。于是,他们就要不停的增加税收,罚款,收管理费,印钞票,涨物价…….
九十多年前,徘徊在欧州大陆的共产主义幽灵就这样依附在华夏大地上,喝着炎黄子孙的血液。
'
大纪元网友 
'腐败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是腐烂了!一个充满着腐烂的政党。中国必须发生一些改变 ... (留云)'
大纪元网友 
'共产党的发源地下来那么多死猪到上海,说明共产党这头猪彻彻底底的要死了,上海就是他们的解体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