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工人防御委员会解决方案


1981年9月23日声明,
    在有关系,封闭的
社会自我防卫委员会“KOR”

在1976年采取行动,以帮助受害参与在6月罢工的工人的夏天。9月23日,1976年为目的zawiązaliśmy工人的国防委员会。我们是一个组的人有不同的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派别。加入了我们认为最合适的方式把大坝无法无天社会之间的团结,建立独立的社会机构,个别团体,有效地维护公民的权利表达的意愿。相信我们的努力的基础不可剥夺的人权和公民权利的意识,每个社会都有责任抵御暴力。在接下来的一年成千上万的工人失去了工作,在总部MO殴打和逮捕组织的财政援助,法律和医疗咨询。
1977年9月 - 从监狱释放后,他的拉多姆和学名Ursus所有工人 - 工人防御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延长其目标和任务,以这样的方式行动的人,包括被剥夺的权利和国防各阶层和社区。工人国防委员会随后通过了社会自我“NRA”委员会的名称,并概述其活动的四个基本目标:
首先打的压制用于政治,意识形态,宗教,种族和帮助的人这些原因,在遭受迫害,的第二次战斗,打破法治和帮助受害者,的第三次战斗的体制保护的权利和公民自由; 第四宣传和国防所有的社会活动,旨在实现人权和公民权利。


我们的运动是人类团结的力量。慷慨的支持,在国内和国外的人权捍卫者,特别是在流亡的波兰,是物质基础,我们的业务 - 从“支持非法剥夺了工作的一些重大举措,以支持结束。活动,但是,我们不会有可能的,如果不是为民主运动,在我们周围几十万的同事和活动家越做越大。他们做这尽管被迫害和各种警察镇压 - 搜索,逮捕,经常跳动 - 复制和分发的文件和报表,收集和传递信息给我们,成立和进行独立的报纸,如“信息公告”,“公告下西里西亚省” “声音”,“批评”,“设施”,“脉冲”和“工人” - 终于发布老干部活动中心,一个企业。他们分布着数以百计的数以千计的传单,以告知公众自我防御反应无法无天的执法和司法的需要。他们提到了多次接触,与工人,农民,学生,知识分子 - 接触,这在很多情况下变成一个持久的关系。他们站在法院和学院的罪行,被告是不是他的事,只流氓行为或争吵。
多亏了他们,我们能够创建一局的干预,其中包括照顾受伤的人到我们这里来,来自全国各地近波兰。感谢的人,我们能组织的银行信息与沉默的屏障被打破,周围地势由人权公约“的缔约国当局的所有罪行。总之,正是由于他多年来在我们定义为社会的自我服务,以满足工作。
在我们接触到的最高试验之前,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与公众的支持。我们欠了就晚了。枢机主教,大主教斯特凡Wyszynski的波兰,他经常带我们在防御迫害,和其它独裁的道德世界,在国内和国外的文化和科学。我们深信,只有一个明确的挑战,战胜不公正的,可以触发这个无法无天,杜绝无法无天唯一的社会 - 团结反对暴力侵害公民和任何一个公民的任何一组的表演。
今天,一个真正强大的工具,社会的自卫成为独立的社会机构,最重要的是,“团结”,这是一个真实的表示,我们的社会。启动一次开放和不平等的战斗并没有想到,它会履行我们的社会中一般要求的独立性,自主性,正义,对经济的控制和政府,民主和透明度的政治生活的决定的愿景,的基本扩展的思维和表达的自由,访问质量传输,遗漏意见不同意由权威的人的镇压。在最高级别 - 除非政府社会高保真协议 - 重的PRL公民的生活有代表数以百万计的“团结”的决定。
“团结”的创建,并创造了众多的机构和委员会,处理他在过去的几年里 - 只要他的实力和能力 - 社会自我防卫委员会“KOR”。其成员及联营公司现在的“团结”,往往在工作,作为专家或只是人们多年的经验。
我们相信,任何人谁是一旦关闭的工人防御委员会的目标,和后来的委员会社会自我ŤKORť,支持今天应该 - 根据他们的能力和技能 - 在“团结”和内自己的队伍或代表其行为。我们相信,公众现在已经准备好造成的变化在我国摧毁极权主义,腐败和滥用权力。我们相信,今天的会议和国会的时候,当局的“团结”的力量和意图的首次民主选举,应给予修复,波兰共和国的斗争。
五周年的劳动国防委员会考虑我们的工作要完成。没有人可以指责我们,这个决定是出于恐惧在官方宣传中的本地和外国的不公平的攻击。我们的努力,真正的价值,一直试图为:诚实和真理。
我们之间的不同世代,传统,思想倾向的人。我们关心所有受伤和殴打。我们希望给这个见证 - 无论个人危险,无论政治策略,无论是谁被迫害。遵循的信念,尊重人权和公民权利的条件是民族和国家之间的和平,说:“这不能公平在欧洲没有独立的波兰在地图上”的信念。
我们的自由和解放的波兰波兰人,波兰事业服务的,因为我们可以,并能决定我们的公民意识和了解的情况。我们的理想,波兰,它曾经引以为傲本身对宽容和自由,波兰,认为她可能是的共同家园的波兰人,白俄罗斯,立陶宛,乌克兰人,犹太人,其所有公民的故乡 - 无论他们的语言,宗教,国家起源的视线。
不为我们判断我们的工作。我们想看到的,这是一个很大的贡献的国家的工作:建立一个独立,公正,民主的波兰。
-耶日·Andrzejewski 
-斯坦尼斯拉夫·Barańczak 
-康拉德Bielinski 
-赛韦林Blumsztajn 
-波格丹Borusewicz 
-安德烈Celinski 
-米罗斯瓦夫Chojecki 
-路易·科恩
-耶日·Ficowski 
-斯特凡Kaczorowski 
-神父。兹比格涅夫·卡明斯基
-维斯瓦夫彼得Kecik 
- 1月Kielanowski 
-莱谢克·科拉科夫斯基
-安卡Kowalska 
-亚切克库隆
-爱德华·利平斯基
- 1月Józf利普斯基
- 1月Litynski

-安东尼马切雷维奇
-亚当·米奇尼克
- HALINA Mikolajska 
-伊娃Milewicz 
-周华健Morgiewicz 
-彼得·Naimski 
-沃伊切赫奥内什凯维奇
-安东尼Pajdak 
-兹比格涅夫·Romaszewski 
-约瑟夫Rybicki 
-安吉拉Steinsbergowa 
亚当Szczypiorski
-约瑟夫Śreniowski 
-玛丽亚Wosiek 
-亨利Wujec 
阿尔伯特以Zawadzki
- FR 。约翰Zieja
-沃伊切赫Ziembiński
*最近的声明KSS“KOR”,1981年9月23日,读9月28日的这一年中,教授。爱德华·利平斯基在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团结”在房间里“太阳报”在格但斯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