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波兰:工人自卫委员会


工人国防委员会波兰Komitet ObronyRobotników 明显的  kɔmitɛtɔbrɔnɨrɔbɔtɲikufKOR),是共产主义的统治下出现的囚犯和他们的家庭提供援助后,1976年6月的抗议和政府镇压一个的波兰 民间社会KOR是一个强有力的例子,成功的组织相关的具体问题,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前体和灵感的团结努力,几年后。

内容

  [ 隐藏 ] 

编辑 ]历史

这个组织的第一个主要的反共产主义的民间团体在东欧的波兰,出生在1976年6月政府镇压的愤怒和刺激“的自主活动的新中心以陈述的目的。”通过出售其筹集资金地下出版物,通过筹款组在巴黎伦敦,与西方机构的赠款。
KOR发出公开信,抗议共产党政府,组织的法律和财政支持,为被拘留者的家属。组织领导人建立了一个协调中心,并提供分析在波兰工人的条件,合作往往与西方记者文章。工作组与同情律师的前锋,从医生到医疗诊断,提出作为证据在审判中得到更好的代表。该集团走私的油印本机打印的的地下通讯Komunikat,由1978年的发行量大约20,000。
一种KOR方面的项目,一个地下出版社“ NOWA成立KOR打印批评政府的作品,除了再现禁止外的华沙条约组织的思想家,如乔治·奥威尔的著作所拥有的油印本机。NOWA有它自己的打印店,仓库及分销网络,以及资金本身的销售和贡献。
在1977年的秋天,KOR在华沙社会与知识分子建立的飞行大学,一系列非官方的学生团体举办的讲座,讨论关于自由,不能公开辩论的想法。政府的骚扰KOR成员,因为它没有任何其他民间社会在波兰提示:殴打,关押持不同政见者,浸润和中断演讲,并进行搜索的持不同政见者的房子。
然而,KOR成为灵感的国家,当它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时,波兰政府宣布特赦被判入狱的前锋在1977年的春天。在这一年中,委员会更名为社会的自我防御KORKomitet SamoobronySpołecznejKOR)。
KOR发表的地下纸张工人报(“工人”相同的标题约瑟夫·毕苏斯基的地下论文)

编辑 ]遗产

该组织在团结工会的成功之后,在20世纪80年代经常被遗忘的,但,KOR,使共产主义在波兰仍是一个重要的力量。

编辑 ]创始成员

编辑 ]脚注

编辑 ]另见

编辑 ]进一步阅读

约瑟夫·利普斯基,1月KOR:劳动国防委员会委员,1976年至1981年在波兰的历史。伯克利:加州大学出版社。1985年,ISBN  0-520-05243-9

编辑 ]外部链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